201302 TOEFL-iBT高分照片 何智輝 100-1   

中文姓名:何智輝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3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9月14日

當初在上美加英文之前,對於考托福的方向性以及考題作答一直很擔憂。尤其是台灣人最弱的口說與寫作,更是不知道該如何準備。經過很多人的推薦,我選擇了眾人所青睞的美加。

在閱讀的部分,老師在課堂上都會給學生很多講義和資料,對於文章的組織和結構做考題分析,單字片語也會做抽絲剝繭的詞性分解。一般外面的閱讀課總是做做習題,然後檢討,很容易枯燥無味。但是黃老師的閱讀課,總是會用特別的技法,引領同學們進入文法的世界。

聽力在美加英文其實都會做充分的練習,經常也會做真題的模擬。而江老師對於聽力的考題分析更是無人能及。聽力其實不難,經過老師慢慢地分析考點,聽力絕對可以快速的進步。

在說的這個部分,外師最道地的口音,也是我可以學習的方向。經常的說與練習,不怕說錯,勇敢的用近日所學的單字片語,多多的與外師做溝通。說的這個部分也可以拿高分。多說,然後也可以把經常會用到的模板做紀錄,累積成一本冊子,考試的時候,也可以輕鬆地從裡面拿出一些漂亮的句子使用。

寫作就是需要靠紮實的練習。寫作沒有旁門左道,就是需要每周的練習,給老師批改每周的作業。老師所出的練習題材也都可能是考題常會出現的。寫作最重要的就是段落的分析。常常台灣人在寫作這一塊也是比較弱的,僅能夠透過不斷的練習,然把自己的文法以及用字量層次提高,才能拿到高分。

盡量寫,老師出的功課每周都要交,並寫把自己會犯的錯誤,要確實的訂正。平常也可以把佳句做出整理。不要加入太多自己個人想法,可以的話,多攝取報紙時事的資料,能在作文中裡面說出正確的相關的大事,往往能夠大大提升文章的層次。

拿高分其實不難,重點是要一步一腳印地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並且在踏進補習班之前,要先把自己的心中的目標先設定好。如此一來,開始課程的時候,就心無旁鶩,努力當一塊海綿,大量地吸取新知。英文就是要不斷的練習,不斷的複習,不斷的更新。

謝謝美加,讓我拿高分。讓我更知道,如何面對以及征服托福。誠摯推薦大家,這個學好英文,愛上英文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