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 GRE高分照片 丁沛農 311-1   

中文姓名:丁沛農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8分、Quant:163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26日

我是丁沛農,我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科技系,我在大學時就有出國的打算。但是和台灣許多大學生一樣,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在特別接觸英文,所以我的英文能力並不出色。由於國外研究所都有要求GRE的分數,因此為了想出國深造,我決定開始準備GRE。

一開始,手足無措的我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我從學長那裡聽說了南陽街有一個美加補習班,風評非常好。我也上了很多網站,大家一致推薦美加補習班。所以,我決定到美加補習班聽一堂課來試試看是否真的像大家說的那樣厲害。

當我開始聽第一堂課時就看到了助教熱心地幫我們講解資料跟上課方式,並且幫我們整理了過去的許多有關考試的資料,以及相關的說明,讓我只要專心準備考試內容而不用去太注意其他相關的瑣碎事,最重要的,助教也幫我們制定了讀書計畫表讓我們有效率地按表操課,增進實力。

至於師資方面,莫老師在上課中提到了不只是對付GRE單字考試的四種技巧。莫老師把題目關鍵字比喻是為路標,分成了and,but,因果,modify四種。運用這四種技巧讓我解決GRE的單字問題,使我在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在題目裡,實際考試中這招無往不利。

除此之外更教了許許多多英文的規則。讓我在其他考試部分也有十足的進步。而黃老師的單字班讓我的單字量大增。黃老師的單字規則以及聯想法都讓我被單字事半功倍,例如黃老師會提出單字字首字尾的演變幫助大家學習,再加上連貫專題的母音子音變化使我們被單字不是死背而是用聯想跟理解單字的真正本意,一旦記住就不會忘記。還有江老師的數學以及邏輯分析解題讓我對解決題目有更快更準的技巧,縮短了閱讀題目的時間並更能看穿題目的陷阱。

但是我第一次模擬考的成績出來時,連三百分都沒有,只有兩百九十八分。我當下感到挫折。我只好請問老師跟助教。他們則是都告訴我遵循步驟的重要性,不要偏離這個方向,因此我決定按照老師跟助教的指示走。

除了多做多練以外,結合老師的專題班,增加自己單字量。看閱讀優先抓取關鍵字把文章分成不同段落。看到數字就注意率與量的變化。在熟練老師的技巧,往後模擬考都有小幅度的進步。並且跟其他補習班不一樣的是,美加的電腦模考是完完全全跟正式考試一樣,讓我完全了解真正考場的環境。

到了我要考試的日子,由於我已經對美加考場非常熟悉,所以一點都沒有陌生的恐懼感。我完全就是遵照老師上課的做題方式和自己練習的經驗做題。當我在考場做完題目計分時,我拿到了311分,這是我過去從來沒有拿到過的分數。我當下是真的很驚訝因為我進步了十幾分。這全都要歸功於老師們跟助教的幫忙才能讓我考到這個分數。

此外我呼籲所有想要出國圓夢的學子,如果還沒來美加上課就趕快先來報名,踏出正確的第一步。已經報名的同學,務必遵循老師的技巧以及助教安排的讀書進度表學習,為自己的未來開一條道路,拿到理想的成績。我很感謝美加補習班,我不是只感謝它讓我拿到了這個分數,更是要感謝它讓我的英文實力變得更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