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楊士賢
學校科系:東華英美語
總分:710
第一次模考:510分,進步200
考試日期:20091109

記得剛退伍的隔一天就正式開始美加的GMAT的課程,在對於GMAT的考試內容以及方式完全沒有概念的情況下,開課當天晚上可以說是完全不知所措。在此也十分感謝當時助教的細心叮嚀以及準備過程的建議,讓規劃準備時程有效率許多。而這篇文章希望對於GMAT沒有戰勝信心的同學能起到鼓勵的作用,因為我當初面對龐大的考試範圍以及刁鑽深入的考試內容也完全應付不來,一度質疑自己的能力。但是隨著課程的進行,美加的老師們的確讓我在每次的課程結束後,都覺得對於AT更有把握了一點喔!以下是個人備考過程的心得分享:


SC

這個項目投資報酬率相當的高,加上在VERBAL項目考題的題數中佔了超過四成的份量,可以說是提高分數最必須且有效的捷徑。加上考試題型容易掌握,如果能反覆練習莫清崴博士教授的考試技巧,加上確實檢討每次模考錯誤的題目選項,那麼十六題的修辭,要拿下十二題以上應該不成問題。由於正式考試時間十分緊湊,沒有時間去仔細思考與比較每個選項中的修辭精確度以及錯誤為何,而個人的經驗是,修辭題目中一旦對於選項猶豫不決,基本上錯題率會相當高,因此建議同學們對於莫博士的十六條規則,例如平衡法、慣用語等等要十分熟練,才能在最短的時間正確解題。如果可以,建議先從莫清崴博士的「文法修辭精粹」著手,建立考試題型的認知以及基礎。


CR

這個項目是個人覺得GMAT最有趣的部分了,如同腦筋急轉彎的考試方式,其實不需要想得複雜,個人認知就是,哪個選項的內容與題目敘述越一致且高度相關,為正確選項機率越高。GMAT的邏輯題型,其實都以一貫的思路在出考題,因此建議邏輯的題目練習貴不在多,而是確切了解出題者出發的思路為何,一旦抓到訣竅,邏輯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很多。在此十分謝謝黃冠文教授精闢的講解以及思路開通,使我在正式考試中很快就能看出考題的思維,迅速解題!


RC

這一個項目,個人正式考試中做得相當不理想,因此在VERBAL的項目沒有拿下預期的分數,因為太倚賴自己TOEFL iBT的訓練中,培養出來的閱讀能力,而忽略了ATTOEFL在難度以及性質上的差異。


數學(Q)部分:
個人是高中文組的學生,大學聯考也只拿了可憐的15分,想當然爾,我用了幾乎七成以上的時間在準備數學部分,也希望藉由我的經驗以及例子,能激勵和我一樣數學是弱項的同學。因為底子很差,所以接近於從零開始,不同於大部分的同學,能夠輕鬆面對GMAT數學的部分,我常常因為練習PP或是GWD裡面的一道PR或是DS,要花上數十分鐘甚至數小時還不一定能理解求出答案呢。在此衷心感謝黃冠文教授在我備考過程中,一路上的幫助,常常晚上十點下課之後,還得解決我的數學疑問,到了接近十一點才結束討論。並且老師從沒有不耐煩或是流露出趕時間的語氣,細心地講解每一題的解題觀念或是方式,直到應考當天,我沒有做過當月考試的數學機經,但是能夠提早十五分鐘完成數學部分的測驗,並且得到很滿意的分數,沒有黃冠文教授的幫助,這一切不可能這樣順利。
 

個人認為,GMAT的確是相當變態也困難的考試,但是對於出國留學名校的路途中,它肯定不會缺席。因此與其討厭這個考試,不如試著去體驗每次進步或是有所收穫後的喜悅,而備考過程中付出的每一分努力,最後即使不能精準的反映在成績單上,也會讓你在獲得結果時,滿意與否都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