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李健豪
學校科系:台大工管
總分:720
第一次模考:630分,進步90
考試日期:
20070322

GMAT考試是一場辛苦的戰爭,只能盡自己的力氣做最大的努力,然後養足精神上戰場去。考前一晚,果然還是小失眠了一會,雖然沒有睡得很好,但是一進考場後,心情便平穩下來。在這之前的三天,我不看考古題,不看太多的資料,就是把OG的上課補充筆記以及莫清崴博士的修辭、AWA寫作指導以及徐文意教授的reading筆記看一看,讓自己掌握、熟悉基本的觀念技巧。等待電腦跑出分數的那十秒,比十年還漫長,但是看到分數出來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是信心滿滿、帶著微笑的走出考場!當初考慮良久,做好決定專心準備好打GMAT這場硬仗,就自己當初準備的方向可以簡單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針對GMAT的題型作分析,一般中國、台灣學生的弱處,主要落於reading方面;reading不夠快,快了又讀不進大腦裡,因為我們長久以來多用中文思考、用中文溝通、用中文吵架、用中文質詢、用中文議價。為了調整這個思維,初期我先採納陳納遜教授的建議,利用Washington Post來加強英文思維的練習。我閱讀的主題還是以自己的興趣為主要,有關電影資訊、體育消息、歷史文化等是我主要的閱讀對象,另外,國家地理雜誌的文章我也推薦閱讀,其中許多的資訊可以彌補reading中對於科學類型文章的需求,在我實際機考時,四篇閱讀,有三篇皆為科學類型文章,比例之高還是多充實點這類之事的好!這樣持續念了兩個月,每個禮拜約三篇後,對於許多背景常識的增進我個人認為是最有用的,當然,對於閱讀能力也不無小補。


修辭方面,就照著莫清崴博士的建議,在模考前作完黃金200題,並且自己整理筆記,讓自己的修辭在模擬考前先定下基礎。之後再上莫博士的課程講解時,概念瞭然,比較不會吃力。在模考開始後,配合徐文意教授的閱讀方法,以及解題方式,訓練閱讀的速度、文章架構的拆解能力、搜尋段落的技巧;先求準度、再求速度,先將技巧熟用,再慢慢提升速度,記得第一次模擬考時,我的Verbal幾乎寫不完,但到了後期,練習 ETS所發行的新版Power Prep時,我的Verbal section寫完還能剩15分鐘之多!


考前一個月,除了將所謂的GWD寫完,數學也不能忽略,official guide的數學有時候過於簡單,關於這點可以上網參考前人經驗以彌補此部份的不足。這一個月的重點要放在基礎的複習上,莫博士修辭的上課講義以及OG的修辭總複習,我自己大約重做了兩遍,以求務必熟練;CR的複習也以OG為主,重點放在熟悉出題的思考邏輯以及題型,RC則以GWD的文章為複習主軸,前一週我將所有GWD之相關文章全部讀完一遍,求了解其文意和架構。
正式考試時,我不得不承認考運真的很好,閱讀第一篇是我在 PowerPrep中做過的文章,後三篇雖是科學類型文章,但都不長,考的題目也沒遇到infer題,修辭遇到一題,CR則遇到三題,而計量則有七題為JJ的題目。我認為除了好運幫忙外,我也用盡心力唸書,才讓自己能拿到720的高分,雖然AT是條不歸路,但機會是給準備充足的人的,和大家一起互相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