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楊倩雯
學校科系:政大外文
總分:780分
第一次模考:590分,進步190分
考試日期:2007年09月12日

第一次在美加模考時,只拿了590分,補習完後一個月,成績卻能衝到780,美加優秀的師資跟有條理的考試技巧整理對我受益良多。開始準備GMAT時,發現GMAT跟傳統台灣的升學考試很不同。從小到大,台灣的升學考試都著重在背誦跟以刁鑽著眼的難題為主,ETS出題的方向卻有很清楚的邏輯與脈胳可循,因此覺得考試用的教材OG是一套彌足珍貴的題本,考題後面的解說,有助於瞭解ETS對於錯誤選項的出法,補習班課程告一段落總整理時,一開始就先把OG的題目和解說再全部複習一次。

修辭部份,莫清崴博士的16條規則與36條考試重點看似簡單,其實是把考點分門別類歸納出來,考題寫多了蠻受用的,會有一種萬源歸宗的恍然大悟之感,考題範圍多不出這16個考點之外,然而,除了能夠刪除錯誤選項外,基本閱讀能力還是必需具備的,因為有時ETS會很奸詐的考你閱讀能力,這時如果單憑文法做題,是很容易被騙的。

邏輯部分,基本上也是跟著黃冠文教授的規則整理,像是weaken跟assumption做題的技巧,一開始會被騙,可是慢慢摸索後負負得正的技巧其實很好用,掌握到訣竅後,模考時錯題率慢慢可以拉升到1/3~1/4,關於錯的題目,其實不必灰心,考試前錯總比猜對要好,這代表這類的題型還不熟悉邏輯思考的脈胳,ㄧ定要多加強練習。

閱讀部分,很多出了學校後就不碰英文的人可能對閱讀非常恐懼,建議從有心準備考試開始就要每天起碼閱讀ㄧ篇英文文章,培養熟悉度,英文這種東西,不親近它,它自然不親近你。然而所謂有效率的閱讀並非從頭ㄧ字不漏讀到底,以GMAT 75分鐘內要完成41題作答和四篇閱讀而言,時間非常有限,因此徐文意教授教的字的屬性與關鍵字的掌握就成了節省時間的關鍵,她帶讀文章的經驗是非常寶貴的,建議沒事不要亂蹺課。OG裡的文章架構非常明顯,考完一定要細讀一次,等到開始寫GWD時,也不要忘了試著自己分析文章架構。另外,寫閱讀時,隨手做筆記,因為徐教授說過:「什麼時候你覺得資訊記不住時,就是該做筆記的時刻。」很多人一定會覺得是浪費時間,可是我自己曾有「在閱讀時都快速瞄過看懂,開始做題時卻細節都混淆在一起」的經驗,到最後還是要回去重讀一次,在考試時間壓縮下,人的記憶是短期記憶,所以隨手記下覺得重要的重點很有用,方便快速回憶剛剛讀完的文章。

數學部分,對我這個大學四年沒碰數學的人而言,數學是比較大的障礙,因為ETS出題偏愛針對數的性質作討論,所以我考前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加強算數學,錯的題目會很仔細的和ㄧ同準備的戰友做討論,然後配合當月的機經整理。

考完了非常開心,因為準備GMAT畢竟是一件耗費心神的事。建議要考的同學補完後的一個月內是精華期,這時老師教的東西還沒忘,平時晚上也有時間可以複習整理,一定要集中火力加強複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