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16   

中文姓名:徐銘均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13日
※亦取得TOEFL-iBT 98高分

我是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的畢業生,因為工作不好找決定出國念書,由於決定時間晚,所以決定用補習來縮短複習時間,而來到口碑很好的美加。

在上課之前我對於GRE的考試方式和內容一無所知,拿著厚厚的兩本書不知所措,幸而老師們在課堂中為我一一解惑。每一位老師都開宗明義告訴我們該科的考題有哪些,該怎麼準備不同的題目,什麼時候會教到哪些地方等等。加上助教的幫助,讓我能夠安下心來跟著進度學習。

時程關係,我在補TOEFL之前先補了GRE,對於大學四年基本沒有加強過英文的我來說相當吃力,除了數學和部分領域(例如環境、地科等)之外,都讓我感到苦手,特別是單字、心理和醫學相關的題目。

好在老師們把題型分得非常清楚,尤其是江璞老師,在講解邏輯部分(CR)的時候,把每一種題型、每一種應對方式和不同的題目所使用的邏輯都清楚明白地畫成圖,讓我能夠理解吸收並運用在答題上。除此之外,江老師提供了大量的考題讓我們回家練習並且上課發問,讓我能找到自己判斷和邏輯的誤區,不再像以前被問到本題大意時都會選錯答案。

江老師的計量課(Q)也非常有趣,由於我高中時代補習班幫助我們準備過美國的AMC考試,知道美國人的數學題不難但相當活,聽老師講解到那些自己沒想到的方向總是覺得茅塞頓開,更能夠舉一反三的解決類似的題型。

我也非常喜歡美加老師的寫作課(AWA),老師非常務實,一步一步教我們能夠套用的寫法和文章結構,讓我能夠一點一點增強寫作。從前我參加全民英檢都敗在第二關的寫作上,經過老師的課程,開始能抓到一點外國人的邏輯軌跡和行文方式。老師提供了一些可以參考的句子和文章寫法,落實了以舉例來擴展文章篇幅和論證的方法,讓寫AWA的過程順利又能夠有足夠的篇幅。

美加老師的reading課也讓人記憶猶新,老師準備了額外的題目,具有各種不同的reading主題,分次補充給我們,並且高強度快節奏地補充很多關聯性單字,讓我筆記滿滿也收穫滿滿,回家後可以輕鬆的背具有同一個字根或者相同意思的字組。老師在上課時分享了增強自己英文閱讀能力的方法,並且教導我們看到各種資訊和新聞應該有的思考邏輯,讓我收穫良多。

最後是verbal部分的黃冠文老師和莫清威老師,兩位老師利用有限的時間盡量教給我們最多的單字和作答思維,大大減輕了這個部分的負擔。

黃冠文老師的單字書非常有用,裡面有英文解釋、同義詞等等,並且標註出教過的單字,在準備verbal上非常實用有系統;而莫老師尤其厲害,教給我們題目的四條路,訓練我們在題目中找答案,以不變的方法來應對數不盡的困難單字和讓人頭昏的題目。

更者,莫老師周末的錄影課提供了很多已經是研究和對英文熱誠的人才會接觸到的文字分類等,讓人收穫良多又敬佩不已!

感謝美加,讓我能快速順利地走過這段艱辛的準備歷程;感謝老師,讓我能有條理的學習怎麼應對作答;感謝助教,提供我們各種幫助與模考修改;感謝工作人員,為我們提供良好的環境!謝謝大家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