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兩百多人最多,其次是英國一萬六千人、澳洲七千兩百多人,日本也有六千四百多人。與前一年相比,總人數小增一千多人,最大改變是留學英國人數大增,從四千六百多人增為一萬六千人。

留日六千四百人 微降

教育部統計去年(一○二年)世界主要國家的我國留學生人數,美洲有兩萬六千多人,其中美國兩萬三千兩百五十人最多,其次為加拿大兩千八百多人;歐洲有一萬九千多人,幾乎集中在英國;亞洲近七千人,絕大多數集中在日本,人數較前年微減;澳洲也有七千兩百多人,是紐西蘭一千四百多人的五倍之多。

留英多半進修特殊專業

教育部政次陳德華表示,我國學生出國留學取得學位仍以美國為最主要國家;留學英國人數激增,主要是英國教育機構積極招生,加上英國和美國同屬英語系國家,對我國留學生來說,英語不會成為留學問題。

官員也分析,留學生含學位生和非學位生,近年學位生人數一直拉不太起來,留學英國人數暴增多是非學位生,在珠寶設計、藝術等特殊專業領域進修或取得相關證照。

留美多為取得正式學位

對照留學英國人數大增,我國留美人數卻連續六年減少。根據美國國際教育研究所二○一三年統計,中國學生已取代印度學生成為最大宗,目前有廿三萬五千多名中國學生留美,比率近三成,即每十名留美學生就有三人來自中國;沙烏地阿拉伯和越南留美學生人數,均以倍數快速增加。我國和日本留美人數不增反減,台灣減七千人、減幅超過兩成、名次倒退一名;日本減更多,從四萬五千多人減到一萬九千多人、減幅逼近六成。

楊姓家長表示,他會送小孩去英國留學,出國不只是拿學位,文化和環境也很重要,選擇英國等於選擇歐洲文化,也比較有機會到其他歐洲國家實習;台灣的國際化幾乎等同美國化,對歐洲文化及英國反較陌生,去英國留學是為了打開不同視野。不過,北一女陳同學表示,她比較想去美國,比起歷史悠久的英國,美國比較自由有活力。【轉載自2014年02月24日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