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科大大四學生黃柏瑜、陳苑菁,去年休學分別遠赴新加坡、美國體驗,兩人認真耐操的敬業精神,獲得老闆肯定,主動要他們畢業後來當正職,讓兩人日後踏進職場之路,更添信心。

就讀觀光英文學系的黃柏瑜說,他是在新加坡一間連鎖書店工作,薪水才600元新加坡幣(約1萬4千元台幣),真的是廉價勞工。

一開始,他聽不懂當地馬來人的特殊英文腔調,溝通有困難,宿舍6人共用一張桌子、椅子,日前天下雜誌刊載「台勞」打工慘況,其中一個就是他,而遠在台灣女友突要分手,讓他瀕臨崩潰邊緣,但他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某天他遇到教華文的老師,要尋找課本及作業簿,但調貨作業得要好幾天,但對方急著要趕隔天的飛機,他只好託友人晚上拿到宿舍,隔天犧牲休假,讓客人上飛機前拿到書,之後對方寫信表達感謝,老闆把電郵分送給各店公告表揚,也歡迎他畢業後以正式員工聘任。

陳苑菁則前往美國維吉尼亞州首府里奇蒙一家遊樂場工作,雖然英文平平,她以招牌笑容迎客,服務殘障電梯時,還會刻意準備話題,一邊增加親切感、一邊也磨練她的菜英文,沒想到打工第3個月,就獲選優秀傑出員工,老闆告訴她,若在台灣沒工作,可回遊樂場上班。

國外打工的經驗,讓兩人體會如何勇敢面對與適應環境,也鼓勵年輕人不要怕吃苦,勇於克服挫折,才能等待好機會。【轉載自2014年03月04日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