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TT TOEFL板>>

 

 作者  dandanny (心情點滴)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閒聊] 既然說到台大考場
 時間  Thu Jul  3 13:09:42 2008
───────────────────────────────────────
台大有兩考區:Audio Visual Education Center、視聽中心

THE LANGUAGE TRAINING & TESTING CTR  (APCU 8581、8582都在這邊)
語言中心
HSIN-HAI ROAD, SEC 2 TAIPEI,, 106 Taiwan
辛亥路那個側門,有個摩斯漢堡斜對面那棟即是.
==================================================================
既然談到了台大語言中心,來分享一下我考試的經過好了...
設備跟位置就簡單說,重點放在考試過程!

1. 設備:
大抵上如往前所說,CRT螢幕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差。
鍵盤鍵盤滑鼠狀況:良好,還頗好打的

2. 座位:
長方形教室,面對牆壁對坐有六到七個位置。
位置寬敞,個人覺得是不會被干擾到,口說難免會被干擾。

3. 冷氣我覺得很冷....記得帶外套,不穿的時候要披在椅背上,不可丟在桌上。不然冷到不行,我覺得會影響到考試心情及專心度,我當天是有穿襯衫,好險。

4. 有置物櫃,配有鑰匙。中場休息要開啟的話,看考試人員,有的會叫你通知他。

======================================================================
當天流程

A. 報到處有一排座位可以坐,至少30個有吧,提早到是有位製作的,我大概九點十分到吧

B. 9:30考試人員會先請各位確認身分、出席,還有阿一張同意表給大家寫,內容不外乎就是I agree ....我同意考試是不可作弊阿、不可以把考試題目以任何方式公布或者分享之類的。然後簽名後繳還給考試人員後,會分發一把置物櫃鑰匙給你,會要求你所有東西都要放進去置物櫃。考試時只能帶護照與置物櫃鑰匙。

驚奇!
1. 不能帶手表:電子跟機械都不行,再次提醒機械不行了,新規定。
2. 手機不能響:即使在置物櫃裡面,考試人員說的。
3. 中場休息不能交談,不然會被登記
4. 中場休息可吃點小零食,是沒問題的,我還有看到人在吃便當...真有心阿
我個人是帶建達巧克力。建議要吃點東西,餓起來很難受。
   考試前別喝葡萄柚汁OR咖啡,因為太利尿了,也別都不喝水,很難受的。
   考試前記得上廁所就是了。
5. 考試中有任何違規或者異常行為,是會被登記,送往ETS的,切記!

C. 10點開始的流程

1. 不是通通都進去,是一個一個進去,考試人員會叫你看著電腦螢幕核對資料,確認是不是本人,然後用web cam 照相、簽名等等。

2. 我當時是第七個進去,已經有六個人開始考了,怪吧!不同有的考場是到齊後才一起開始考,他是先進就先考。

3. 然後確認電腦螢幕是本人照片跟名字後,即開始作答。
首先測試音量=>  一開始就先調整好差不多音量最好。(不然聽力會亂)
然後測試麥克風音量,叫你說一段,盡量大聲,別不好意思,不然他測不到,又會叫你在測一次,你會更尷尬,既然都考試了,放膽說吧!
(我說的很怪的地方就在這!  我開始考閱讀後,有人進來重複我的動作,我就被干擾了........為什麼不人到齊後再考呢 ORZ…不過也有人說這樣就可以有機會可以聽到前面的人在說口說了,但是想想,有可能再聽聽力的時候,已經人家再說了,遇到那種大嗓門,還真的是會被干擾哩。聽力都聽不會了,還被干擾)

4. 閱讀聽力後,會有休息十分鐘,台大是規定一定要在外面休息十分鐘,不得進去,十分鐘到,他會叫你進去的。一樣,進去之後,有人開始說口說,就是有人說這個時候可以聽...

5. 記得考完後,最後會有個調查
(1) 第一個為調查是否放棄這次分數,想不想得知的意思,當然要阿!不然勒!不小心放棄之後要十天內通知ETS要喔。
(2) 願意提供分數給ETS當作調查嗎,我是選YES拉 QQ

6. 中場休息進出都要簽名,然後考試期間有進出的話,也要簽名。
紀錄會被登記送往ETS,所以記得別亂進出,廁所該上要上阿。

D. 個人要稱讚一下,台大8581 的確是不錯,我想8582也一樣。
他把整個樓層給管制了,所以考的時候基本上安靜到只有鍵盤滑鼠聲音,還不賴。飲水機、廁所、垃圾桶、置物櫃等等設備還算OK。
考試人員也不錯。
怕交通麻煩、停車等等,就搭計程車吧!也才那一天而已。機票都在花了!

最後,祝各位考生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