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 TOEFL-iBT高分照片 吳頡琳 103-1   

中文姓名:吳頡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書資訊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3分、Reading:64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6分、Reading:7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2月22日

之所以會考托福,是因為畢業之後打算去美國念研究所,這個決定其實蠻臨時的,因此一開始在找補習班沒有花很多時間研究,許多同學選擇可以自由配課的補習班,但我覺得我希望可以有已經安排好課程、可以強迫我一定要去上課的補習班,因此選擇了歷史悠久的美加補習班。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之前媽媽也在那補習過。其實一開始補習前我對托福是一無所知,上了第一堂課經過江樸老師說明後才對托福漸漸了解。
補習大概補了三個月,我覺得模考對我來說是個蠻好的練習機會,平常上課所做的練習只能用紙筆做,所以無法體會正式考試時的感覺,上機模考可以慢慢熟悉考試的感覺,最重要的是訓練速度、掌握時間感,但我覺得可以不用太在意成績,把它當作練習就好。

另外,老師上課的補充講義我自己覺得蠻實用的,例如閱讀蔡睿老師整理的一些同義字比較考前複習很有用,每個同義字一定都要有印象,最好的當然是可以全部背起來,老師提到練習閱讀一定要搭配一本單字書,畢竟一開始一定有許多不會的單字出現在文章中,光靠上課講的單字量是不夠的,因此先從一主題分類的單字書被依些單字後,做起題目來也會比較順利。
寫作袁老師的講義非常精華,循序漸進地讓我知道該如何寫好一篇作文,一開始會覺得看不太懂老師講義的架構,但之後補習結束自己熟讀複習後,就會覺得講義很受用,蒐集了許多相關題目減少自己整理的時間,也讓我最擔心的作文拿到了滿意的分數。

聽力江璞老師上課好的沒話說,非常喜歡老師上課的方式(一直在課堂上練習如何聽到聽力考點),但聽力是需要靠自己累積的,無法一蹴可幾,所以考前一定要每天練聽力,讓自己熟悉聽英文。助教也偶而會提供一些機經,比較可惜的是我沒參與過讀書會。

其實我在考試前,是很沒自信的,因為覺得聽力時好時壞、獨立寫作都無法在時間內完成、口說更是很怕受別人影響,但我還是每天逼自己一定要寫作文、練聽力,尤其是整合寫作一定至少寫一篇,練手感與速度,也會拿機經的作文題目來練習。

很幸運的考試當天考出來的獨立寫作題目是機經上剛好練過的一題,雖然還是沒有寫得很好,但至少讓我可以安全地在時間內寫完作文,所以我覺得考前不要想著我會不會考不好,只要認真的把自己要求的任務都完成,腳踏實地,一定能拿到心中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