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18  
  

中文姓名:賴思瑀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國貿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1分、AWA:5.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3月17日
亦考取TOEFL-iBT 110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5643517


這是我第二次考GMAT了,跟第一次隔了快半年,透過寒假比較空閒的時候一直練習題目。從第一次考試中學到,在美加上課主要是學邏輯的思維、語法的基本觀念,莫老師的考試觀念和技巧延伸幫助我省下很多時間,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做更多的練習,透過不停的糾正和調整把講義上的概念內化。


江璞老師給的邏輯畫圖方法也很實用,邏輯原本是我最不擅長的一種題型,往往在答題的時候搞不清楚自己錯的地方在哪裡,但是上完江璞老師的課,開始練習畫邏輯的圖,分辨題型和判斷題目在問什麼,我認為這對思維轉換的幫助也很大。數學的整理更是省時間,讓我能有更多的時間去準備比較棘手的邏輯和語法。


閱讀方面,我想起老師講的,練閱讀就像在熬雞湯,沒有一下子就熬好的。老師給的關鍵字判別對於時間緊湊的考時確實是一個好方法。我以前都會擔心看漏了文章給的資訊所以花比較久的時間去理解文章,但是往往在答題的時候就會來不及回文章定位。透過老師給的判別字,反而文章自己會將重點標示出來,在那些比較冗長的篇章就可以快速的帶過,爭取更多時間答題。


我覺得雖然閱讀能力得靠自己培養,但是透過老師的教學可以用更有效率和對的方法準備。閱讀方面,我選擇先加快自己閱讀的速度和挑出重點的能力,考試準備期間,每天看一篇約一千字的文章,分成五個片段,計時閱讀。我認為這蠻有成效的,雖然有時候不一定能夠完全讀懂,但是在每一次練習中可以逐步加強自己的理解能力。


配合每天固定的閱讀練習,在自己比較不熟悉的篇章特別加強重看,雖然不能說進步很多,但是相較於第一次,我在第二次的考試中閱讀順手許多。學會老師上課教的,檢討的時候也分析自己所選的選項,仔細的回想思路並且了解寫錯的原因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不然會發現往往在錯誤的地方一直犯錯。


上完美加的課仍然需要花很多的時間自己內化和練習,但是很慶幸的是,透過美加的課程我可以了解正確的準備方向和比較有效率的準備方法。另外我也很感謝讀書會裡面互相激勵的夥伴,要是沒有在美加讀書會認識他們互相激勵和分享資訊,在考試的準備過程中一定會更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