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TT TOEFL板>>

作者  missstars (小小兒)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考場] 美加和廣科的比較
 時間  Mon Oct 27 17:13:06 2008
───────────────────────────────────────
受到颱風影響  我連考了兩個禮拜 回報一下這兩個禮拜的感受
[評議]
1. 考場代碼:081018 STN12998A  081026 STN11432A
2. 考場名稱:081018 社團法人訓練中心(廣科)
          081026 美加6樓
3. 考場交通:廣科就是善導寺站5號出口出來直走,我考的是150號4樓,交通方便。
                  美加就在南陽街 車站附近很好找
4. 隔音效果:美加 > 廣科
說真的雖然美加的前置作業很糟,但是不得不說在這考的干擾真的比較小!就算有人一直"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也還好!
前一週在廣科,剛好碰到有人試不行還坐我正對面,換來換去都在我附近,他和監考人員就不斷在我附近走來走去,廣科150號又是架高的木頭地板,有人走來走去都會有幾拐幾拐的聲音,反正就個就是大受干擾阿!
5. 硬體設備:美加 > 廣科
美加的等候區很擠,平常模考沒感覺,正試考試超不舒服,走廊窄窄一條,寫切結書的,寫完要報到的,排隊要進去的,亂哄哄。
至於電腦設配,我比較喜歡他的擺放方式,主機、鍵盤都在桌上,不會不小心踢到電源,腳放的地方也比較充足。
廣科的等候區較寬敞,考場比較新的感覺,但是我覺得主機放桌下,讓我腳放的地方好擠。我是女生都覺得不舒服,而且它的鍵盤是拉開式的,在桌下,就是你要打字身體要往後一點開始考寫作時,隔壁還在口說,拉開鍵盤後為了要打字我有坐後面一點,隔壁好像受我影響,似乎考完口說有點自暴自棄,還弄出一點聲響,整個讓我覺得很抱歉,我沒有要干擾的意思,可是不往後一點很難打字阿。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它的座位。
6. 人員服務:廣科 > 美加
美加的服務人員不知是經驗不足還是怎樣,剛開始的讓人寫切結書感覺有一點亂,剛來的不知道要寫切結書,寫好要報到的人和剛要拿切結書的人排再一起,後來可以排隊入場了,變成報到、拿切結書、入場三者排在一起,而且排隊入場很久,它是排到時把切結書跟護照拿給一個窗口,裡面的人員就會利用電腦安排你的座位,並且拍照。而還是必須所有人都入場才能開始,不是先到了就先考。而且打密碼,是工作人員一台一台電腦輸入,好浪費時間。這樣根本就不能算是同時開始考嘛!
廣科就不會這樣,一到先寫切結書,切結書下面還有範例給你看,寫完後讓你確認是在142號還是150號考,確定是150號就直接用電腦安排座位,並且拍照。好了就給你坐位的號碼牌,時間到了服務人員會喊1到10號進場,接著11到20號進場,不用排隊排個老半天。而且電腦開通是直接告訴你密碼讓大家自己打,這樣服務人員就不用一台一台電腦打,而且開始的時間相對接近的多。
7. 綜合評價:感覺廣科比較有效率且流程規劃完整,等候區又坐位較多較為寬敞。但是,雖然廣科教室新,不過他的電腦座位相對不舒服不便利,畢竟是考試,前置作業並不是考試重點,重點是考試當中,鍵盤好不好打?會不會被他人影響?
而且美加讓我腳比較有空間放不會一直踢到主機,所以撇開入場的等候良久,還有狹窄的慌亂空間
美加 >>> 廣科
   [選擇]
     ?  [1] 考試報到情況:皆為統一同時考
美加:雖說有極力做到統一,但是兩個人輸入密碼40台左右的電腦,第一個和最後一個我想也至少隔了5到10分鐘以上。
廣科:大家坐定位後,工作人員給密碼大家自己輸入,感覺開始的時間比美加接近的多多多了
     ?  [2] 草稿紙發送情況:皆為:三張
     ?  [3] 草稿紙中場回收:皆為:不會回收
     ?  [4] 休息強制離場:皆為:否
美加:應該是沒有強制,因為我開始考口說後,發現坐在隔壁的女生還在考聽力,後來休息時她似乎只有出去一下下,就一直坐在位置上等開始,感覺都在偷聽別人口說說甚麼>"<不蘇胡~~~~~~~~~~~
廣科:不耐久後想提早開始,結果工作人員說一定要等他倒數,上完廁所我就回座位等了,沒被趕
     8. 本篇考生應戰日期:081018 08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