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 GMAT高分照片 李薇薇700    

中文姓名:李薇薇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國企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4月21日

一開始會想要考GMAT,是因為GMAT為留學考試中效期相對較久(5年)的考試,向友人打聽之下,補習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開始,於是毫不猶豫便報名了在GMAT補教界享負盛名的美加。

我因為要兼顧工作與讀書,一開始覺得很辛苦,不過因為美加老師與助教的叮嚀,讓我盡量利用週末把OG範圍寫完。一開始寫題目時確實是寫地心灰意冷。但幾週堅持下來,透過老師們鉅細靡遺的講解,閱讀題目越來越有效率,也漸漸開始瞭解GMAT到底在考些什麼。

SC開始做題時挫折很大,幾乎沒有一題是確定的,更遑論正確率,經過莫老師的抽絲剝繭,每一題鉅細靡遺從不同角度解題,用台灣學生能理解的方式呈現。不得不說,老師對於文法的功力,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像是 "簡捷為最高指導原則",是以前學校不重視的部分,許多我們看起來沒什麼差異的句子,卻大大影響表達有效性。

讀GMAT不只對考試有幫助,更重要的是對於專業英文能力的提升。莫老師介紹的由輕到重、脫節等對閱讀也很有幫助。GMAT實際考試很重要的是掌握時間,莫老師上課所教的考試技巧往往是解題的關鍵,以快速刪去錯誤答案,像是Being少選、with指代不清、句子的簡潔性、平衡法等等都是很重要的考試答題技巧。

一開始寫CR OG的時候總是靠直覺在回答,可是達題率卻一直無法提升,我覺得考生一定要習慣閱讀考題並抓重點,因為GMAT句子很長,常常花最多時間的是在理解句意,而浪費了很多時間,至無法好好思考每個選項。江璞老師上課時都會畫邏輯圖來講解,讓很多"不直覺"的題目變得清晰,並透過有系統的考試技巧,像是導因為果、他因、樣本沒有代表性等方向,破解題目。

GMAT的閱讀只能說是又臭又長,看了半天還一知半解,很感謝RC美加老師從不同題型下手,教導閱讀技巧,如轉折語氣(However)後面是閱讀重點等,從不同題目分類(如主旨題、Infer題、作用題等)帶領學生解決惱人的RC題目。RC對台灣學生來是相對較難的考科,我覺得保持閱讀的語感很重要,盡量考前保持每天1~4篇的閱讀量。

台灣學生通常對數學已有一定的水準,黃冠文老師針對較有可能失分的題目著手,自己編講義,相信只要認真算OG,並把上課內容好好複習,把算數學的"手感"找回來,PS應該就差不多了。DS對我來說一開始一直搞不太清楚資料夠不夠的意思為何,老師在上課時把一些同學易犯錯的地方特別抓出來解釋,輔以多做考古題,應該就能抓住考試重心了。

美加發的AWA書很有用,多看書裡是怎麼論述的,並自己準備適合的模板,考前熟背,搭配考古題練習,只要打字速度不慢,篇幅夠長應該都能夠拿到不差的分數。

美加的助教很用心,提供很多她自己準備的教材,也分享了自己準備的心路歷程,省去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然而GMAT要考好,內容應反覆練習,更重要的是如何在緊迫的考試時間內好好答題,我覺得考前2週一定要利用助教提供的Timer抓作題Pace,不然真的會寫不完。

我自己是等到比較熟練各科內容後才去報名,因此時間拖得比較長,以上給要考試的同學參考,祝大家GMAT得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