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TT TOEFL板>>

 

作者 wsws (wsws)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台中 0709考試心得
時間 Sun Jul 10 231854 2011
───────────────────────────────────────
[評議]
     1. 考場代碼:STN13130A
     2. 考場名稱:台中嶺東
     3. 考場交通:台中市嶺東路一段
     4. 隔音效果:隔板很低,基本上看的到隔壁的電腦
     5. 硬體設備:耳機鍵盤可
     6. 人員服務:專業禮貌
     7. 考場大約人數 / 座位:約三十多(沒仔細數?)
     8. 綜合評價:尚可,隔音仍可改進

   [填空選擇]
   A   [1] 考試報到情況: (A) 先報到的人先考   ; (B) 統一同時考
   B   [2] 個人物品存放: (A) 有寄物櫃   ; (B) 放教室前地上
   A1B0[3] 考場筆相關:   (A) 鉛筆 __ ; (B) 原子筆 __
   3_ [4] 草稿紙相關:     _3_ _A4_ 尺寸   (預設答案;3A4)
   B_ [5] 中場回收草稿紙:(A) 無論有無寫完都會回收 (B) 不會回收
   B_ [6] 休息強制離場: (A)          ; (B)
   A_ [7] 鍵盤擺放方式:   (A) 桌下抽屜   ; (B) 桌面上
   A_ [8] 螢幕可否調整:   (A) 可調整     ; (B) 固定不動

考場整體不錯,安靜。

隔音效果略遜一籌,主要是隔板很低(幾乎沒隔板),原因就是那是他們學生上電腦課的教室吧(?) 不會特別要用隔板設施,但這一點其實可以克服,早點完成報到照相後,祈禱自己不要遇到加試題,就可以早點考口說。

當天最早口說,有某位女生很早就開始講口說了,完全沒人會跟她搶時間。

另外由於教室是一般電腦教室,所以空間其實是,只要一個人講話,就可以讓全部人聽到,尤其是很安靜,但我認為這個是一定要習慣的,畢竟口說就是要讓我們習慣講英文,更何況未來的學習環境是全英文的。

考到後面口說部份,似乎越來越多人口說,但也不會特別吵,感覺是大家還蠻害羞的,或者是很多人不會講,或者是我已經感到口說自己爆掉了,完全聽不到別人的聲音。

但我有聽到一個還是兩個女生講話的口音很有歪果人的味道,而且也好像講頗多的。似乎是有待過外國,或是有特地訓練的樣子。

聽到幾句,我就趕快轉移注意力不聽了,很怕被刺激 >"<

不過大家的策略似乎也可考慮

(1)早到的話,可能早一點考口說,沒人干擾。

(2)晚考的話,可能可以聽到口說題目,但老實說,就算真的聽到口說的答案,也聽不出來

題目要問什麼,還有自己要怎麼回答也是個問題,原因在下面:

我承認我有聽到,那位善心人士,似乎是講話有標準口音的小姐開一槍的口說有講到teacher,所以我口說第一題知道跟老師有關係,但是也沒用@@ 以為要問好老師的特質。結果開口就偏離問題了...,考完口說也很微笑地告訴自己,看來要再來一次了。

這次考的好像也沒有人來回po一下,也沒找到,有位網友說跟10年幾月的一樣題型。

就來回憶一下好了。但是突然回想不起來.... ()

閱讀有考到

reading

沙漠 有提到兩個(?)比較有名的沙漠,主要是講Sahara沙漠以前並不是沙漠,以前曾經有水,(這個好像TPO都有考過類似的),有幾個地方可以知道,這裡好像是考複選題,大型動物需要依賴水生活,如hippo,和大象 (?),另外離什麼不遠處還有恐龍化石,最後一段是提到科學家,用衛星照相,發現sand is transparent to microwave,照相可以照到沙層下的岩石,我選的是沙層很薄。

某地的工藝品,(網友說是阿茲提克,但我已經忘了,很抱歉,只好就先借用網友說法)主要分成 utilities and elite用的(忘了) 兩大類工藝品。大概就是日常用品和有錢人用的高貴用品。

utilities part time work的人在做的, 而高貴的工藝品是 專職的人在做。主要是介紹高貴用品。題目提到做的人 再拿到(市場?) 答案我選,他們是在市場交易這些高貴用品。這裡有點忘了,我覺得他想要講在家裡做,然後拿出去外面賣,並不是在家裡賣。

複選題好像是有提到高貴用品, 象徵有錢人的身份地位,拿來當宗教用途(?),還有在政治交誼上可以拿來贈送對方,提升友好關係 (忠誠度+1)

有一題有問到,當歐洲人來到這邊,為什麼感到驚訝(?)之類的(這邊也忘了)也有一題是問製作 高貴工藝品的人的一些細節。

生物

先介紹一段概念,說 生物和環境的關係,似乎是講 如果環境在每個地方都是一致的,那麼生物就可以活在各地,如果環境不一致,那麼生物就會有競爭或是活在一起形成群體,分成三個族群,一個是住在一起,不會互相競爭資源(?),相反地住一起提高牠們生存機率。

第二個是會互相競爭資源。 好像是提到一種樹,它的種子會落在部落不遠處,等老樹掛了之後,它就繼續生長,然後有問到這個種子的細節。

第三個是 獨立,有提到一種spider的樣子。對它們而言好像住那邊都不太有關係。有單字是考aggregation是出在第一個族群,我應該是選family。會住在一起。

整合題考三個族群的分類。

1. 住在一起,...剩下兩點忘了,就是和樂融融的特性

2. 互相搶食物,剩下一點忘了,就是會打架的特性。

3. 忘了,選最中間的就是了

聽力

老師和學生。

一個是講暑假的考古實習,學生覺得很great,覺得很有意義。

老師說,很多學生都不是很喜歡(?)我聽到負面,因為在暑假安排這種活動,大家都不喜歡,(感覺就是學生都要去懇丁春浪,誰會想中間插個幾天去挖土)

而且又遠,這裡好像有考點,學生說,因為地點很偏遠,所以他都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寫筆記(寫文章記錄)老師要看它的筆記還報告之類的這邊也有考點,好像給了學生關於交筆記的建議。

---很對不起,我腦子好像跑到TPO其他聽力去了,一直覺得好像是老師說學生的

introduction太長了之類的---

學生問老師一首詩,說這首詩都一直重覆,然後就唸一段,覺得很..(略帶負面)

(亂編: 我是你 我是你的 我在你心中 我走到你)

老師開始解釋這首詩,(意思是,你當然不懂阿,這種東西可是blabla....)

然後就可以扯到畫畫,畢卡索,說 這是一種把東西扯開然後讓人更可以

...的一種手法,又稱做是cubism 然後我這邊就失憶了.....

應該有講到three lives,這個google的到。

講的是三部小說(?) 然後每個故事和故事之間都有連結,這邊考複選 選兩項。

我只記得我沒有選這三部小說都在同一個地方 @@

美國史,首都

原本是在某地,後來遷到現在的D.C. Washington開始講原因。跟聯邦政府要承擔下各州

財政

有關,要通過某項法案 (去查wiki一定有),但要大家妥協,也就是北方跟南方。

有一題好像是考因為要遷就南方,讓大家都通過某法案,有一題考,因為有些州希望自己可以大權在握,有一題是為啥要選在DC Washington,因為那邊原本是還沒開發的土地,很便宜。

                 還有 北方和南方州妥協的結果。

有一題考重聽題,老師講 that that(?) temporarily ..是啥意思,答案似乎是 暫時就表示是暫時阿... 有一個選項好像是兩個that會讓人confusing

珊瑚

就講 bacteria coal reef的關係。 (我前面coal聽不出來,筆記一直寫 cool....)

幸好細菌bacteria聽的懂,雖然後面的 algae突然也忘了中文

主要是講 細菌會影響coal的生長。 細節 忘了

有一題是後面在講

algae增加 - > 會產生 - > 細菌增加 -> 會讓coal suffocate就死翹翹

這是在實驗室做的結論,仍然要去野外實驗 (歪果人的精神真讓人敬佩,非得要取

得真實的資料) 學生問:阿已經有得到結果了,為啥還要去野外玩(暑假應該要去春浪阿)

老師回答 因為這是在lab拿到的,但要去野外才有證實(?),這裡好像有一題。

說:

1.你覺得三者哪個比較重要(?) a.初級(?)教育 b.略過 c.護士

看到這題,想說那位善心小姐難怪她口說是 老師...我先準備寫下來的模板也失敗 = =

2. 你同意嗎? under 18的人不能投票

學校圖書館要把美術系學生的作品放到圖書館裡可以讓人看什麼的...

女生 同意

a.作品都是放在gallery 或是 art ..? 平常人不會去那個地方

而且蠻遠的 有一段距離

b.圖書館剛蓋好,放進去也可以裝潢之類的

她說她常去圖書館,有東西看不錯(?)

男生說 sara要搬走了,跟女生說阿妳室友要搬走了喔

(其實他是想跟她住吧@@,不然關心這個做啥)

女生說對阿 好麻煩

a. 男生第一個solution 你要不要找打工,可以負擔自己房租

女生答說 我已經在 book stores(?)打工了,而且總是有多的班等大家來認領,b.男生說 要不然你可以搬來跟我住(),應該是叫她搬去找sara(?) (女生說啥忘了...因為我選第一個@@ 但回答是有把兩個 solution都講出來)

廣告

教授說廣告 celebrity,用celebrity promote可能有兩個壞處

a. misleading ,講一段概念,然後 舉例:有個喜劇演員說某間店pizza很好吃,大家只會記得這個喜劇演員很好笑,但不會去記他在廣告什麼東西

b. 矛盾還是對比的單字吧 contradict (?)

舉例:有個人在廣告說 我很愛用某牌電腦,之後廣告出來沒多久,他又接受magazine interview說,他其實很少在用電腦(?)

寫作整合 GM plant

1.對環境有益,因為有抵抗力,害虫不會來,所以不用噴農藥

2.yield 比較高,farmer 得利

3.可添加 nutrient ex rice, 有地區的人很少攝取到 Vitamin A,所以GM rice 有利人

不同意

a. GM plant gene會轉移到其他wild plant(animal?)身上,到時候大家都resistant to predators,會 lost control。更嚴重的就是情形失控會對環境更大影響。

b.一般農夫都可以從原本的作物的種子再繼續種下去,可是基改不行,農夫要多花錢。農夫每年要種,就要再跟種子公司買種子,這增加的成本並不是多出來的yield可以補回來的,因此不會 benefit farmers economically

c.亂說八道,基改食物頂多就加個一樣東西,就沒有其他營養(?),添加物了。那是因為他們很少吃水果蔬菜吧,那與其基改plant可以增加攝取添加物,那叫人們 多吃蔬果才對吧。

獨立:

你覺得人們應該要do hobby and physical activities differnet from that their work...(can do? 後面好像還有幾個字忘了)我認為它是想問運動@@

心得:

1)在家唸書的時候,一定要試過 一次跑過全部流程,讀聽先做完休息一下後,趕快自己再考說寫,照時間考,像我這是第一次跑全部流程,覺得口說未免時間太短了,反應完全不及,加上原本想說口說要靠模板回答,但遇到 沒看過的題目,要套自己模板還蠻窘的。

另一個是因為讀和聽都自我感覺做的很順,反而很快就寫完,想回頭看題目又怕按扭太多會被ETS懷疑是為了爭秒數,所以讀和聽寫完的時候都硬拖著,很怕自己第一個考口說,因為真的太安靜了,很害羞,反而很小聲回答和不敢用平常講英文的口音。

2)另外現場考的緊張程度真的跟家裡做題目差很多,現場緊張到,讀和聽部份都邊考 邊怕口說,然後一直很緊張在想口說的模板。 然後其實專注度有出來,加上緊張度...我連旁邊坐的人長相完全都沒看過一眼,老師站在我後面我也沒發現...

(對不起,有些東西寫的很多問號,或者是自己也不確定,過了兩天....不是想不起來,而是我選擇將你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