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TT TOEFL板>>

 

 

[評議]

 

  1. 考場代碼:ITTI136A
  2. 考場名稱:Kuen Shan Senior High School
  3. 考場交通:開元路444號。摩托車跟警衛說一下可以直接騎進去
  4. 隔音效果:每個人中間空一個座位,每兩個人中間用液晶螢幕隔開
  5. 硬體設備:一般高中電腦教室,19吋寬螢幕,椅子不是電腦椅,硬硬的綠塑膠有靠背的那種
  6. 人員服務:還不錯,換了一張紙、兩次筆都很快。態度也好
  7. 考場大約人數 / 座位:分兩間,一間比較多人大概有2X個,我在比較少人那一間,約莫10
  8. 綜合評價:喜翻斃了!

 

   [填空選擇]

 

   _C_ [1] 考試報到情況: (A) 先到先考   ; (B) 統一同時考 (C)先舉手先考

 

   _B_ [2] 個人物品存放: (A) 有寄物櫃   ; (B) 自己想辦法

 

   _A_ [3] 考場筆相關:   (A) 鉛筆 _1_ ; (B) 原子筆 __

 

   _3_ [4] 草稿紙相關:     _3_ _A4_ 尺寸   (預設答案;3A4)

 

   _B_ [5] 中場回收草稿紙:(A) 無論有無寫完都會回收 (B) 不會回收

 

   _B_ [6] 休息強制離場: (A)          ; (B)

 

   _A_ [7] 鍵盤擺放方式:   (A) 桌下抽屜,(但可以拿到桌面上) ; (B) 桌面上

 

   _A_ [8] 螢幕可否調整:   (A) 可調整     ; (B) 固定不動

 

我第一次是在傳說中的五星級台南寰宇考場,可能是經驗不足或是策略錯誤,即使是有隔間,我覺得聽力還是被干擾的很嚴重,而且台南寰宇的專業服務,讓我覺得壓力很大,很有考試的感覺!

 

第二次只剩崑山這個選擇。考試前一天版上沒有此考場相關資訊,我就自己打電話過去問,得到的答覆是有休息室、三張紙中場休息會幫忙換新的。我問他們可不可以不要換,他們有點驚訝,可能以前沒有人這樣要求,後來說可以,只是考試時要跟監考人員特別註明。另外還有一點很驚訝的是,她說九點半就可以開始考了! 所以我九點就到了。

 

到了會先請你到休息室(另一間電腦教室)簽切結書,這還蠻好的,先熟悉設備,我看到鍵盤在抽屜裡有點擔心,因為他抽屜很低,我試了一下,發現鍵盤線夠長,可以拿到桌面上,才比較放心等待的時間,就吃吃早餐、聽聽TPO、用他們的鍵盤試打模板。

 

然後九點半有人來問:有沒有人要先考? 我和另外三位馬上舉手,於是就先被安排過去排隊,可是沒多久之後,其他沒有要先考的人,也都過來排隊了。(所以是先舉手先考!)

 

包包可以放在休息室,或是考試教室的靠門邊的地板(如果有人手機響怎麼辦?)。耳塞、衛生紙(當天鼻子過敏很嚴重)都可以帶進去,不會檢查 = ="

 

報到的教室就是考試的教室,覺得不太妥當,這樣先報到的人就會被干擾到了。這間是主要教室,大部分的人(20個左右)都在這間考,我是在對面的教室考,人比較少。報到的同時,就會幫你檢查護照、拍照、給筆跟紙、帶座位。雖說先舉手先考,可是我到座位後還是等了很久,大概有十幾分鐘,這段時間我很悠閒還字體端正地把寫作和口說的模板通通寫好了,考試前就跟他們要求要換一支筆了!後來我聽到監考人員打電話用英文問事情才知道原來試考場密碼有更改,他們不知道,所以才會delay

 

我算是我們那間蠻早開始考的,考試時全程(聽說讀寫)戴著耳機、耳塞,所以幾乎沒有被干擾到,只有考聽力時看到監考人員走來走去有恍神了幾秒。那時候在寰宇考沒有辦法戴耳塞聽聽力,因為他的音響即使開到最大聲,還是很小聲(至少比我平常練習小聲很多),戴上耳塞後聽不清楚,而且開到最大聲會有雜音。

 

崑山高中的話,開到最大聲再戴上耳塞,是最剛好的音量,而且完全沒有雜音,也不會被干擾。像我要考口說前,坐我隔壁的男生早我五分鐘開始考,如果我要聽一定可以聽到前一二題的考題,可是我選擇相信自己,所以在他describe the city he lives的時候,我就把耳機跟耳塞都戴上,果真完全聽不到他在講什麼。

 

崑山還有一點很棒的是,休息時間居然可以自由進出考場,只是要自己算時間,10分鐘自己回來。我先去上廁所,然後回到休息室補充能量喝點水,就再度進去考場,離第二階段考試前大概還有三分鐘,這三分鐘加上考試說明時間,剛好可以拿來把口說模板再run一遍!

 

寰宇的考場是休息時間強制離開,時間到會有人通知,不能有人陪考(不能在休息室等)。所以我在崑山考的時候,以為我同學會先走,沒先到在休息室看到他在那裏看書等我,真是感動。對我來說這也是我喜歡崑山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有人陪考會讓我心神穩定很多也比較有信心。

 

本文作者應戰日期: 2010/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