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廖鴻榿
學校科系:成大建築系
總分:110
考試日期:06/07/2008

 

會來看這篇文章,應該表示你正在準備要考試,可能準備的差不多了,也可能只是想先來看看狀況。因為考前的我也在網路上面拼命的尋找大家分享的文章,在這裡我想把我考前許多對於iBT的許多疑惑,分享給大家知道,希望可以幫助更多想要考好iBT的人。

 

首先我必須先說明,以下我所要分享的方法可能並不適用於每個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最適合的唸書與答題技巧,你必須在唸書的期間不斷的對自己做測試,哪種技巧最適合自己。關於這點,我非常感謝美加的七次模擬考,我在每次的模考都有訂下一個"此次要測試的方法。" 也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我每次的成績都有上下的波動,我也一次一次慢慢尋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我的方法可能跟教授教的不一樣,但如果你還有測試自己的機會,不妨可以試試看。

 

聽力測驗-29分

 

我的方法是1.不做筆記 2.跟著他默念,首先,我認為記筆記對我而言是無效的,要將聽到的內容轉換為文字記下來是需要反應的時間的,尤其面對的並不是一個非常非常熟的語言,這樣的轉換時間,你可能會錯過下一句話的轉折語氣詞,或是關鍵概念,如此一來不但會打斷我對於文章理解的連貫性,還會讓我有一些判斷出錯,或是語意的誤解。因此我寧可非常專心的聽,盡可能的把內容背下來,反正並不是要你把內容背下來一輩子,你只需要強行記憶他10分中讓你順利答完題目便可,默念將會幫助你短暫記憶這篇文章。但是,考試中,真正難的絕對不是聽力的內容,事實上聽力的內容非常簡單,邏輯清晰,你甚至可以猜出他下一句要說什麼。但是真正難的部份,是他給你的選項,尤其是每一篇的第一題,問主題。有時候真的會非常非常的難選,這時候我的方法是,先不要看選項,冷靜的回想一次剛剛從頭到尾文章的發展過程,在心中默默想一個你認為的答案應該是什麼,然後從選項中挑一個跟你心中想的最像的,但千萬千萬要注意去回想文章的發展過程,不要用你所記住的小細節回答,這題是真的需要用腦的一題。

 

閱讀測驗-30分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江璞教授寫的120分滿閱讀做完,仔細檢討自己為什麼會答錯,答對的題目到底是僥倖,還是真的了解了,再把裡面的單字給背完。閱讀時教授都會建議不要默念,眼睛要用飄過去的,理解整體感。但是我是一個讀中文本身就非常慢的人,眼睛飄過去只會讓我浪費一次閱讀的時間,因此我都會強迫自己,看的慢沒關係,但是不要再回頭。 對我而言閱讀真正的秘訣,就是專注力,你會發現當你想辦法集中專注力,真的是眼睛晃過去就能理解內容了,但是那真的是需要非常非常的專注。

 

口說-24分

 

只要有自信就好,我的方法是當作我在跟對方講電話。建立自信最好的方法就是上過江璞教授的口說專題,一旦心中建立其實口說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的概念,自信就會來了,當然標準回答模版跟內容還是要稍微準備一下,基本上我口說跟寫作是一起準備的,上場時,內容湊一湊,其實一分鐘根本就不夠講。

 

寫作-27分

 

我每天都會練一篇作文,盡可能把所有的可能包含的內容都在腦中印個底。模板練熟,打字一定要快,因為我覺得衝字數,對於我這種文章並不是很優美的人,是非常有效的賺分方式。接下來,我最在意的,就是文章邏輯的通順度,我認為我這次可以拿27分,單純只因為我心中的一個想法,就是我希望讀者在讀我的文章時,可以非常容易的理解我所要講的每件事,要達到這個目的,不須要太獨特的見解,不需要太獨特的文法,不需要太獨特的單字,但是敘事邏輯要乾淨清楚。

 

最後,考前我也相當疑惑的問題,到底要不要看橘寶書?我個人認為,閱讀聽力不要看。口說寫作看題目就好,不要看詳細內容。

 

第一,橘寶書的整理並不嚴謹,他只是網路上的資料,你很容易找到同一篇文章卻有兩種解讀的現象,如果橘寶的內容深植你心,反而會影響你閱讀或是聽力的理解甚至誤導。 第二,就我自己考過的06/07ibt,整合寫作的聽力內容,我已經在網路上面看過兩篇分享文,這兩篇不但彼此不相同,也與我所聽到的內容大不相同。我不敢說我聽到的一定比較正確,但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敢在網路上分享我所聽到的內容。不盡正確的分享可能會誤導將要接受考試的人。

 

希望以上分享能多少提供大家一些幫助,也希望大家可以順利考完iBT,並且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