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3965  

中文姓名:賴勁帆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
未參與第一次模考,原因:模考未公布成績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15日

GRE考試與其他英語測驗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字彙的難度,GRE出題者非常喜愛、也擅於使用艱澀、非口語的詞彙來表達簡單且平易近人的概念。雖然大部分同學都有能力瞭解題目所要表達的意象,但常常被困難的字彙打敗。有鑑於此,美加提供了許多幫助同學們的策略。

首先,是莫老師的形音義字彙班。在課程中,莫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同學們認識GRE常考字彙中的字根、字首,並以獨創的聯想方式介紹A-Z的26個字母來幫助同學記憶,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莫老師以同學們非常熟悉的TOEIC、TOEFL、甚至是高中字彙,來幫助記憶較困難的GRE字彙。例如:以innocent來背noxious和pernicious、或是用perspective來背perspicuous。此「以已知、背未知」的方法,再輔以系統性的字根、字首、字尾,讓同學們對字彙之海不再望洋興嘆。

第二,是美加課程中獨家提供的考古題。這些題目都是GRE新制、舊制中出現過的題目。依照美加助教的統計,這些題目或是題目中的字彙都有非常高的機率在未來的GRE考試中再次出現。在考古題中也透露了GRE出題者的喜好,由這些線索也可以窺知未來GRE的出題方向,機率最高的就是某些文學或人文科學,因此,我們可以藉由研讀並複習GRE的考古題來提高考試分數。

再來,是美加助教們提供的資源。美加助教們從不吝於給予蒐集到的資料來幫助同學得到高分。舉凡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考古題或是ETS出過的題目,從基本的提升英語能力到細項的增強字彙量,美加助教們提供的資訊不勝枚舉。而且助教們非常細心的將各種資料整理成易於閱讀的版本。考生們可以善加利用這些資源來取得更高的考試分數。

除了美加提供的資源外,更重要的是同學們如何使用這些資源。就增加字彙量方面,同學們可以利用形音義字彙班中的講義,配合課程中的考古題,以及美加助教提供的相關詞彙,來整理成系統化的字彙圖。例如:在講義的生字旁,可以自己寫上有出過這個生字的題目,再加上同義反義或是同字根的單字,如此一來,下次複習時便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GRE考試雖然以困難且大量的單字著稱,但經過美加課程的協助後,相信各位同學皆能知難行易,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