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林彥均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70分
考試日期:2005年9月28日

準備考試中最重要的還是Official Guide,最少要做完一遍。SC建議多作幾遍,我的SC做了2.5遍,並且把後面的詳解仔細看完,這非常非常重要。
補習的部分,莫清崴博士的修辭在前幾週講解的部分千萬不要翹課!我相信人人都可以自修SC,但是經過講解而比較有概念之後,準備起來的效率絕對好非常多!

基本上我個人建議千萬不要太依賴技巧,所謂技巧就是參考用的,運用得宜的話很棒,但太過倚賴技巧很可能就敗在技巧上。有時候有些人怎麼樣都無法接受的正確答案的解釋,通常就是因為他們很執著於那些技巧。我在上AWA課時,老師在上面講題目我就馬上寫下自己腦海中浮現的反駁或贊成的理由,想完再聽老師說他的文章內容。

我個人並不推薦考古題,跟現在的題型相差甚遠,我做了幾回就不做了。我其實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教材----修辭高峰會、SC菜鳥手冊、GRE閱讀難句、狒狒邏輯LSAT135道---這些我個人覺得幫助so so,邏輯的話,我覺得很大一部份是取決於個人原本的思考方式,如果本來就很有邏輯的話,應該就只剩英文程度的問題。所以基本上我覺得SC的進步空間是最大的。

模考的部份,GWD及天山必做,非常的重要!雖然在實際考題上碰到的並不是說很多,但以VERBAL來說,很大的問題會是寫不完,所以只要碰到一篇GWD閱讀就幫助很大。雖然你的整體答題正確率不見得會因為GWD高多少,但在速度上幫助很大!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問題就差在一套完全沒重複過沒看過的Verbal題目可能有2~4題做不完,可是只要有一篇閱讀是以前看過的,就可以在時間內寫完了。

另外GWD也有模考效果,測速度以剛開始最準,後來因為重複題太多,對於測速的效果大幅降低。不過既然要做了,就要照考試時間來,75min自己練習掌握速度,我後來都會用電腦考GWD,讓自己習慣看螢幕作答。最好考前三天瀏覽當月出過的GWD題,如果能瀏覽全部的GWD verbal題更好,只要很快看過即可確定答案(不可以不看就選,很危險)。

如果你考前沒那麼多時間,那至少瀏覽當月GWD的閱讀題,因為閱讀看過的話速度的影響是最大的。如果你唸的是OG10th,強烈建議用新PP (OG11th的PP)模考,因為他大部分會是新的題目,少部分會是OG10th中已有的,這跟我們實際考試時,大部分是新題,少部分是GWD的情況很像。我自己測的結果是超準 基本上M和V的分數都和實際考試一模一樣,沒錯,一分都沒有差。

剛開始準備的時候最後,我去CD看了很多大牛心得,我覺得非常有激勵的作用,因為他們是真的非常非常拼而且很有方法地在準備。準備的時候,我常常幻想自己很高分,讓自己保持好心情。最後真正考試時,不粗心才是王道,所以無論如何要冷靜,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慌亂呼吸很急促,即使停下來深呼吸個五秒都值得,特別是數學,反正時間一定夠,所以花多一點時間調整自己的狀態是很值得的。

最後祝大家考好分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