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38  

中文姓名:楊武祥
學校及科系:台大會研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49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Quant:51、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6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2-18

準備GMAT的壓力是很大的,不同於我們過去從小到大的考試,有很明確的範圍和內容,能清楚知道自己的準備進度與目標。GMAT考的是思考能力與英文程度,沒有清楚的範圍。因此準備過程中容易讓人感覺迷惘、灰心,如果同時面對申請研究所的deadline,時間帶來的壓力常造成準備上額外負擔。但實際走過這段準備過程,認為仍有些基本的準備步調,可供即將面對GMAT考試的同伴們做參考。補習班對學生的幫助是很大的,我將以個人經驗對各考試項目做說明:

修辭:認真上莫清崴博士的修辭課是所有GMAT考生有效率達到高分的首要條件。同學決不能忽略前幾週的基本課程,尤其是文法底子差的同學,必須在這幾週打好基礎。模擬考後老師開始講解OG題目,縱使有很多題目聽不懂,但須勤做筆記,將老師的思維與判斷準則詳細紀錄,以便日後複習。如果同學練習OG時感到挫折, 我強烈建議同學剛開始準備時先練習PP,相較於OG,PP題目較單純,考點也較明顯,絕對是幫助考生熟悉GMAT修辭的好材料。等充分了解PP考題後,相信在練習OG時必有不同感受。後期我也建議可以GWD練Pace,這部份的練習不可省,Pace是GMAT考試的挑戰之ㄧ。

邏輯:考的是考生的邏輯能力與閱讀能力。邏輯能力方面多與個人生活經驗與背景有關,較難特別去準備。但我還是建議同學不要放棄邏輯,黃冠文教授會將題型作分析,這都有助於考生盡快熟悉邏輯考題,當中也會節省許多答題時間。

閱讀:考學生的思考能力與閱讀能力,徐文意教授上課非常清楚詳盡,會告訴你許多拆解、解讀文章的方法,但閱讀畢竟是長時間累積的工夫,唯有勤讀才能進步。

在Verbal的部份,我的經驗告訴我,修辭是根本。在練習修辭的過程中,會不斷改善、精進自己的文法與閱讀能力,一旦修辭獲得進步,連帶在閱讀能力上也會獲得成長,進而提升在邏輯與閱讀部份的表現。同時也別忘修辭對AWA的影響,修辭提升,作文自然寫的流暢優美。

另外是Quantitative,這部份比起Verbal簡單許多,但我建議同學還是要來上課,透過模考與老師講解,同學可有效率的熟悉考題及單字。

還有就是GMAT的電腦機上模擬考題,我強烈建議各位在考前一定要上線模擬考,這不但可以讓考生熟悉考試介面,上機考的評分也具有一定參考價值,與實際考試相差不遠。

 

最後,還是要鼓勵大家,只要按照自己的目標扎實地準備,不輕言放棄,最後都可以得到滿意的成果。也許考生感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卻沒進步而感到失落想放棄,但無形中,實力已漸漸累積。同學只要不放棄,最後都能得高分。以自己的經驗來鼓勵大家,在補習期間,我上課與模考都認真參與。第一次模考490,最後一次580分,但我聽從前人的教誨,不放棄,2個月後再戰,果然取得美好成果。在此鼓勵所有GMAT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