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謝宜穎
學校科系:台大法律
總分:760分
第一次模考:520分,進步240分
考試日期:2009年6月29日

從考場走出,頂著高雄的豔陽,終於,在歷經三次GMAT,最後一次不再讓我失望,回想前兩次按下成績顯示鍵的我,顯得多麼急不可耐,這次多了一份鎮定,760分,連自己都驚訝的成績,持續半年的努力終於有回報;證明了毅力是殺G最佳武器。我想談談自己這半年來的準備,也希望能給正在準備GMAT的同學們一些鼓勵。

 

Verbal:

 

(1) SC:我是在08年12月中開始參加美加課程,入門時最感頭痛的項目是SC,因為以往看英文文章並不特別注意文法的安排,要找到段落中的錯誤對我顯得異常困難。當時莫清崴博士剛開課的四堂課中教了一個增進SC技巧的方法,我覺得幫助十分的大,以下我將此段引出來:首先,將OG和OV(以下以"原本"代之)模考部分先影印出來,考試時使用影本,以免畫記在原本上,之後在上課時筆記亦記在影本而不在原本,下課後複習,徹底複習後就先放一旁,一個月後將原本拿出,做一個月前之題目,如果這時候還是能答對(不是猜對),那麼應該就沒有問題了。此外在考前一個月,專題的藍色手冊對於重點觀念複習也十分有幫助,此時大部分時間都花在pp和GWD上,將題目的選項所使用的技巧和藍色手冊的技巧做比對十分有幫助。

 

(2) CR:CR一開始準備時,我多採“直覺做題法”答對率在多加練習後就提高了,但是較不穩固,為了能在GMAT的時間壓力下穩定對題率,慢慢找出有系統解題方法。首先,看題幹中所給的敘述是一組單純事實敘述,不包含結論;或者是一組argument:亦即包含premise和conclusion,在來是題目,GMAT中大略為五種題型,assumption對我來說最不容易,此時分出conclusion和premise的技巧就十分重要,可以看出argument推導的軌跡,找出邏輯的洞,即可能是assumption要補的地方,如就答案挑選的方法,(1) 先找選項中有否定語態的答案(因assumption中需要以“否定他種可能”來合理推到結論),如果都不適合,(2)再者選項中有將題幹中一個term和另一term建立關係的選項,因為如果題目的conclusion需此關係和premise連接,(3) 最後只好使用刪去法囉。

 

(3) RC:這是GMAT最需要毅力的部分,我花了長長的詩間處於瓶頸,前三個月我將希望寄在SC和CR上,RC像是加分,中獎就對,不中像買希望。但慢慢地,在閱讀的題幹和題目作分類並多讀幾遍後,稍微懂得GMAC出題文章類型和答案間的連結關係,也較有信心在考場上和RC奮鬥;雖然JJ可能碰到相同的題目,但我前兩次考試嚐到過度使用JJ之苦,是故最後一次GMAT僅在考前三天看閱讀JJ,考前一天放一旁以免影響,當天因較無期待,故雖碰到的JJ內容不多,也較不因緊張而亂陣腳。此外,因未來既然要在英文的環境中學習,趁此機會打下紮實的根底才能應付以後的挑戰,帶著這樣的心情較能面對RC所帶來的挫折,以免出國後應了一句話“出來混的以後都要還。”

 

Q:數學的部分,我的打底方式是將pp的DS做過後標記第一次做錯題目,考前複習做錯的題目。JJ在數學部分十分地重要,縱使不碰到相同題,既然是同月份題目,也讓我對於上戰場所會碰到的真題難易度做準備。

 

從08冬天到09年六月,半年漫長的GMAT之路,終究落幕了,短暫的喜悅之後,是申請和留學的過程,這段過程中「築夢踏實」這句話一直鼓動我向前(雖然是句老掉牙的話,但時間證明真理阿!),感謝父母無盡的支持,也希望每位準備GMAT的同學都能因夢想而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