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740  

中文姓名:徐郁雯
學校及科系:台大財金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
第一次模考 :GMAT 460分
考試日期: 2006年09月06日
進步290分

補習的序幕也就是一連串手忙腳亂的開始,對GMAT毫無概念的我光是要搞清楚考試裡究竟有哪幾個單元就花了好一番功夫,而在上Verbal各科時也經常是有聽沒有懂的狀態。還記得第一次上江璞教授的課時,對於講義上種種題型一知半解,要在緊湊的時間內看完題目就已經很勉強了,更別說是要選出正確的答案。

前幾次上課江璞教授為了訓練我們答題速度,實行嚴格的計時,每次時間一到那句「兩分鐘過去了,這題你做出來了沒?」簡直是我心中揮之不去的夢靨。

不過隨著答題技巧的熟練,CR漸漸變成了我最喜歡的題型。由於ETS出題都是建立在事實之上,並不會憑空捏造,因此在取材包羅萬象的CR題型中,解題之餘更可以學到各領域的知識。而如果自己誤解題目的意思或是思考方向有偏差時,看到正確答案也能即時糾正自己的想法,進而去改進邏輯上常犯的錯誤。

在GWD31的題目中,不時發現令人拍案叫絕的好題目,欣賞題目漂亮的邏輯架構同時,相信對自己的思考能力也有正面的助益。

但在其他項目方面我就沒有這麼順利了。首先是徐文意教授的閱讀課,講話速度之快令人印象深刻,種種的招式與技巧也十分高明,但自己實際要應用時卻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修辭方面更慘,本來就對文法相當厭惡的我對於這種題型十分排斥,上課時一直處於煩躁狀態,幾乎無法集中精神,而對於為什麼being少選such多選這種記憶性的機械規則更是不能理解接受,因此模考時閱讀和修辭的分數總是相當悽慘,總分也好看不到哪裡去。

在分數一直無法突破,對於課程內容又失去興趣的情況下,沒有什麼毅力的我曾經想要終止補習,去過我悠閒的暑假生活,但是這時讀書會的成員們提供了我走下去的動力。

在與組員們相聚的時候,我看到了大家認真的態度,有人辭掉工作專心補習,有人把上課的錄音檔反覆一聽再聽,並且大家在做題目的過程中也都經歷類似的困難,讓我決定要跟大家一起努力下去,好好把課上完並參加考試。真的很感謝美加的教授和助教,還有最棒的讀書會組員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