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39   

中文姓名:侯易婷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 應用外語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9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Quant:51、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7-25

回想起前陣子準備GMAT的過程,包含美加補習的時間總共約四個月。前期的準備時間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相當的鬆懈,剛由全職身分轉為考生,還沒調適好心態,所以前面的時間很多是空白的,就是過著白天補習,下午休息的日子,現在想起來都有一些慚愧。如果當時能夠補習後善加利用時間去複習上課內容和多做點練習,也許我之後的自修時間可以縮得更短,而且心情上也不用那麼緊繃了。

補習班是有一定的幫助,比起自己摸索,補習班給的內容會讓人比較進入狀況,對這門考試有更上一層的了解。但我認為更要注意的是在補習完,我們花多少的心力在準備每一項科目。不論是自己做OG還是做PP,錯的問題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花多大的心力在搞懂它。記得我那時準備SC,二十題我可以做一個半小時,因為我把很多的時間拿來檢討:弄清概念、找相關補充、標記重點等等。所以對我而言,做了多少題目不是關鍵,關鍵是在於在所有做完的題目中,是不是真的知道對的答案為何對,錯的答案又是為何錯。

因此,如果討論到準備的教材,很多人也許會驚訝於我的不足。除了三本官方教材(OG/OV/OQ)我很紮實地跟著美加的進度做完以外,PP1和PP2我只做過一次而且PP2還剩下四分之一是最後來不及做的。GWD更不用說,我只練習了三四回。當時準備起來也心虛,一度懷疑這樣的準備內容和速度真的可以考出什麼像樣的成績嗎?事後證明做了多少題目真的不是關鍵,因為真正的考試也只不過三四十題,而是到底做過的每一題有沒有在腦海中留下痕跡。

在科目的分配上,我與其他的GMAT戰友比較不同。因為我是文科出身,完全沒有數學底子可言。每次看著同學抱怨GMAT的困難,例如SC多刁鑽、CR多讓人頭疼,我都羨慕他們至少只要專心對付VERBAL就好。我除了準備數學,GMAT的VERBAL也不是英文好就可以打通關的。SC中精確到有點偏執的文法概念、CR中與英文無關的邏輯思考、RC裡所有間接推理題,都也讓我叫苦連天萌生退意。所以我每天除了大量的準備數學補我所不足的地方之外,也撥出一定的時間練習其他科目,保持語感跟熟悉,我想這也是很重要的。

很幸運地,在沒有萬全的準備下,我第一次就考了一個堪稱滿意的分數。雖然接下來仍是條漫漫長路,還是慶幸自己已經可以跟GMAT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