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陳怡弘

學校科系:交大資工
總分:740

第一次模考:620,進步120

考試日期:2007/12/11


回頭看這三個多月的補習以及一個月的準備,我漸漸覺得GMAT是個有趣的考試;對於大多數歐美人士而言,Verbal是一個相對簡單的科目但是Quantitative卻比較困難。但是對我們亞洲學生而言,Quantitative卻是個考驗細心而非會不會做的考試,只要考試時看懂題目並小心做答都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但另一方面,Verbal對大部分人而言就是一個比較難克服的部分了。在七十五分鐘內要做完四十一題,需要快速理解問題後選出一個最適合答案的能力,很幸運的,在這一方面美加名師們給予我莫大的幫助:

 

閱讀(Reading Comprehension)

 

第一次做OG的時候,讀完一篇文章加上回答六個問題總共花了二十分鐘,而且還只答對不到一半的問題;做完之後心裡不禁默默算著,考試的時候至少會遇到四篇文章,如果做一篇要花二十分鐘的話,那考試時Verbal的七十五分鐘應該連閱讀都做不完吧,更不用提那不到一半的正確率了。當時心中的挫折可想而知,甚至自暴自棄地開始考慮起考試當天遇到閱讀直接猜答案的可行性;如此一來還可以把節省下來的時間拿來做其他的部分,也就是修辭以及邏輯,最後得到的分數應該會比一題一題慢慢做(就結果而言,或者應該說是一題一題慢慢猜吧)來得好,畢竟沒做完題目的懲罰所扣的分數也相當地可觀。

 

幸好在上完徐博士的課並且照著反覆練習後,在考試前做題時每一篇文章平均只要花七到八分鐘。徐博士上課所提到的許多重點讓我受益良多:包括每個字的態度、字的絕對性、和選擇性閱讀(selective reading)。這些技巧不僅在考試上給我很大的幫助,在平時閱讀文章時也讓人受用無窮,大幅地加快了我閱讀的速度。除此之外,上課中博士引人入勝的許多背景知識補充以及她提及的留學生活更是在枯橾的補習過程中能讓我堅持下去的原因。

 

修辭(Sentence Correction)

 

另一方面,莫博士在英文上的造詣同樣地令人欽佩。他多年授課精心整理的規則讓我從不懂文法而隨意用英文字詞,到後來可以看懂從前每個字都認識但合起來後卻不理解的句子。另外也讓我開始了解之前一直搞不清楚的省略與倒裝句,知道在什麼情形下可以省略以及倒裝。除了這些基本功之外,莫老師的考試技巧更是在考試時不可或缺的法寶,這些考試技巧幫助我在分秒必爭的考試時,快速地刪除掉錯誤的答案選項。

 

邏輯(Critical Reasoning)
    

這個部分我想最重要的是要了解ETS出題老師們的邏輯。我想最重要的是要看清楚題目要問的是什麼,他的結論是什麼,在分清楚他是因果關係還是條件關係之後,從答案選項中找到最恰當的答案。由於考試時間有限,我們可能沒有辦法在考試時才慢慢推導邏輯,因此要仰賴平時練習所建立起的感覺來快速地判斷最符合ETS邏輯的答案。

 

最後,考前可以做一些練習來調整答題的速度,在考試當天答題速度的掌控會對最後的成績有很大的影響,之前的練習絕對可以幫助你在考試時的表現。祝福大家可以取得理想的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