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李若聖
學校科系:台大會計系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第一次模考:GMAT 6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9月10日
進步140分

今年1月18日至2月10日參加了「2010美加寒假TOEFL-iBT密集班課程」,歷經四週衝刺後,在2月27日正式上考場,一舉拿下106分,雖不滿意,但也確實感到過關的喜悅。

循此經驗,一放暑假,立刻去上美加7月5日開始的GMAT暑期班,全程15週,但算算日子,第11週(9月13日)以後,學校就開學了,勢難兼顧,於是決定只上10週課程,且要在開學前考畢,於是逼自己報名。

報名這10週的最後一天,即9月10日的GMAT考試,當考試結束,在電腦螢幕顯示出「740」時,心中高興地大叫:「我又過關了!Yeah!」

今年寒假及暑假兩度經由美加有效率的密集訓練,再加上美加名師傳授的解題技巧,讓我能順利過兩關,真要衷心謝謝美加。現就準備GMAT考試的一些個人心得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1. Quantitative部分

數學對亞洲人來說肯定沒問題,但OG的math review部分一定要細心地看過一次,才會對我們較不熟悉的數學名詞有所認識。

其餘不外乎多做練習,把題型較特別的Data sufficiency部分多加掌握。另外,機經幫助我很多,雖有些題目不全然準確,但思維方式相當值得一讀。

2. Verbal部分

(1) SC部分:莫老師的16條規則助益良多,但大量練習絕對是高分關鍵。SC的熟練度很重要,練習足夠才會迅速看出錯誤之處,對刪答案很有幫助。

(2) RC部分:在平常練習、模考時我幾乎都做不完,所以閱讀的速度相當關鍵。再者,GMAT考試不外乎就是閱讀與速度的考試,所以養成多讀文章的習慣,並且在快速瀏覽的同時能抓住重點是必要的。

(3) CR部分:江璞老師很厲害,能夠把複雜的題目化成簡單的因果邏輯圖。他的課一定要去上,不僅能學到許多英文知識,更能習得許多生活常識,以及在美國的生存之道。

準備CR也是以多練習為原則,熟練後即會發現同樣形態的問題(如Weaken題型)中的不同問法,其實都是大同小異,只要腦中有清楚的架構即可。

3. AWA部分

在Analysis of an Issue 和Analysis of an Argument兩篇作文上,我把莫老師教的技巧全用上,也發揮了我的寫作實力,自己都覺得很滿意,但結果只有4.5分,只能怨「電腦」無法欣賞我的生花妙筆,令我有點對牛彈琴之悵。

最後,提醒大家,機經一定要看,當月的也不過就那麼多題在換,看完每題稍微擬擬架構,思路其實都大同小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