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杜瑞琪
學校科系:輔大織品服裝系
第一次模考:TOEIC88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95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7年04月22日

去年聖誕節當天,我開始上多益H班的第一堂課,當時寒冷的教室裡坐滿了同學,教聽力課的美加老師為了勉勵在座的同學們,不但多講了許多笑話讓大家開懷,同時也特別給予我們加倍的鼓勵,接下來三個多月與多益奮戰的歷程就此展開。

有了去年8月底考新制托福iBT的經驗,使我在第一次模考分數放榜前並沒有非常認真的上課,那時我心想,如果托福的挑戰我都能克服,沒甚麼理由多益會考不好,幾週後,我滿心期盼的第一次模考終於來臨了!在沒有任何準備及純粹想知道自己的實力的心態下,我以非常輕鬆的心情做完了考題,並且也沒檢查的很早就交卷了,哪知道當隔週成績公佈時,得到的結果有如晴天霹靂,滿分990,而我只拿了885,這時我才了解考多益必須運用與考托福時不同的技巧。

經過美加老師的分析後,明白自己對多益考試針對的聽力及文法都比較弱,這不外乎是題型不熟及練習不夠,自此之後我的心中對多益更增添了幾分敬畏,在聽力部份要能拿到高分的訣竅在於聽到每一段英語對話或敘述之前,眼睛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先將接下來的2∼3題的題目與答案看過。

美加老師的聽力課就是著重在答題技巧的訓練,不但對於英文基礎較不紮實或已有程度的考生都有立即的助益,當然除了將模考中的單字片語都記熟外,模考中答錯的題目更是必須在複習過的部份,接下來就是把各個老師的課外補充都再記憶一遍。

課程結束過後,我為了要確實提高聽力部份的分數,另外還在美加樓下買了一本朗文出版的多益聽力教戰手冊,整本書作過一遍後,聽力部份的反應果然變得更靈敏。

文法一向不是我的強項,考前由於我在時間的分配不甚理想,因此只將蔡睿老師清晰易懂的講義複習一遍就上場了,建議大家還是盡量在考前買本專攻文法的書做密集的練習,當然,最後還要感謝美加老師在閱讀部份將文章類型及相關字詞的補充整理。若是沒有美加用心的老師及緊湊的模考複習進度,就不會有我今天多益955的成績。

最後還要感謝在多益H班結識的考試戰友,有了你們的陪伴與激勵讓我上課感到更愉快也更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