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 SAT高分照片 龔政維 2140    

中文姓名:龔政維
學校及科系:Brookwood High School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SAT 1640分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780分、Math:720分、Writing:64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2140分
進步500分

我就讀於美國喬治亞州的高中,當年來美國的時候是五歲,等於是從小在美國長大。到了高中的時候,媽媽打聽到美加補習班有開設SAT課程,要我在暑假的時候返台參加。她說她當年到美國來念研究所時,就是到美加補習托福和GMAT課程,所以極力推薦我去試試。

可是我當下擔心,中文可以溝通但不是十分靈光的我,不知用中文上課會不會聽不懂?後來才發現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為了讓這些要到美國來念大學的學子及早適應,幾乎都用英文教學,有時會用中文補充說明,讓我們更好瞭解。

第一次的模擬考試,讓我衝擊蠻大的,1640分,我還有好多空間需要進步才能達到我的理想分數,所幸在老師風趣幽默的教學引導下,我一次一次的進步。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炎炎夏日,坐在冷氣房中三個小時,通常都會昏昏欲睡(至少我在美國的高中,經常會有這種情形,尤其是午飯後)可是,在美加我竟一次都沒有打過瞌睡,老師們常會講一些有趣的故事或是生活中的笑話來提振我們的精神,讓上課變成一種享受。

Mark 老師提供的考試技巧讓我在作Reading的部分速度加快,分數提高最多,他告訴我們,通常題目中告訴你,在第幾行出現的字句是甚麼意思,通常只要把前面兩行和後面兩行看一看,就可以知道答案了。他同時教導我們在寫Essay是如何分配文章的段落與結構,以及topic sentence如何寫才能爭取高分。

我自己的建議是將以前Essay的考古題分類一下,做成幾個example,考試的時候就可以將類似的類型套用上去,這樣思緒更有系統,不會慌亂。多讀課外讀物更是必要的,我推薦『The Great Gatsby]』,這本短篇小說裡面的概念與思想主軸,經常可以在寫Essay時拿來引用。

美樂老師教導的字首字尾讓我在背單字的時候,事半功倍,很快就能觸類旁通。我自己在應考前,又把老師的講義與筆記拿出複習,並在College board網站上多作了幾份模擬試題,讓自己多熟悉題型,考試當天早上用過豐盛早餐後精神飽滿赴考場應試。

值得一提的是班上同班的同學,大家來自四面八方,有像我一樣是來自美國其他州的高中生,也有台灣美國學校的學生、台灣普通高中的學生、大陸美國學校的學生...等,大家在考完模擬考後,就相約一起去吃中餐,下午再一起上課學習。

吃中餐時,大家互相分享自己在學校中的趣事,各個地區教學的異同,有時也會分享將來的理想抱負,一群同學都變成好伙伴,美加課程結束後,透過Facebook這個平台,大家都還保持聯絡,互道近況,相信我們會變成一輩子的好朋友!

感謝美加,除了讓我在短短的幾個星期中,成績由第一次的模考(1640),到正式成績(2140),進步有500分之多,那是我第一次的正式考試,也是我在十年級時所考的成績,我預計11年級的時候再考一次,並以此成績申請大學。

今年,我也推薦妹妹到美加參加此課程,我相信她除了會學到考試的準備方法與技巧之外,還會交到許多好朋友,跟我一樣擁有一個充實又難忘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