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IELTS)考試對於移民和留學生來說並不陌生。在加拿大,無論是申請永久居民、入籍或是進入加美頂級大學,它都是非常重要的要求之一,每年參加考試的考生都在不斷增加,尤其是聯邦改變移民及入籍政策,有越來越多的「高齡族」加入考試行列,為此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在加拿大新增五個考點,滿足需求。

在24和25日於溫哥華舉辦的「新抵埠人士展」(Vancouver Newcomers Fair)上,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特地到場推廣IELTS培訓與考試。英國文化協會加拿大市場部經理韓丹(Assia Hamdane)指出,加拿大移民眾多,對專業英語能力要求也不斷增加,今年將在加國新設5個考試中心,並將考生接收能力提高15%。

韓丹表示,本地考生以華裔為主,其次是韓裔及印度裔,符合全球趨勢。去年,200萬人在全球135個國家的900個考點進行雅思考試,其中多數集中在亞洲和南亞地區。她解釋,因為這些國家的出國留學人數不斷增加,而且許多人尋求海外就業機會,語言能力測試對他們來說是個關鍵,而雅思在全球有廣泛的認受性,因此受到歡迎。

韓丹強調,加拿大移民部在2014年的目標是吸引26.5萬新移民到來,僅在卑詩省,每年新移民數就達4萬人,如溫哥華現在就有91.3萬移民,占總人口的40%;此外,又提高增加入籍和永久居民的英語要求,進行語言培訓和考試的需求也在增加,因此未來的市場非常龐大。

她又說,去年開始聯邦政府提高了移民和入籍申請要求後,前往各中心進行雅思培訓的人數激增,特別是一些長者和中年的人數增加明顯,他們多數是參加G類考試(General Training),即移民組別測試。

為了滿足增加的考試需求,除了增加考點,英國文化協會還推出了30小時免費雅思之路(Road to IELTS)備考指南,以更好幫助民眾為測試做好準備。韓丹建議學生在參加考試前先要明確目標,如申請大學需要參加學術類測試(A類,Academic)而非G類,且要明確知道對方的分數線,並藉助合適的補習課程幫助提升成績。

她同時提醒,一般雅思考試成績的有效期限為兩年,但若能夠證明在之後一直保持語言學習和練習,有效期可延長,如在英語國家就讀大學的學生,只要出具就讀證明即可,不過申請接收方也有權要求申請者重新接受測試。【部份轉載自2014年05月26日世界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