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 TOEFL-iBT高分照片 李怡穎 101-1    

中文姓名:李怡穎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7分、Reading27分、Speaking22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1
正式考試日期:20140511

當初會想考托福是因為突然決定要去美國念研究所,所以準備的時間很趕,而且還要考GMAT,看到朋友之前也去補習但是成績出不理想,就開始覺得很緊張,也跟很多人一樣去PTT爬版看心得,在板上獲得很多人的幫助也建立許多自信心。

當報名美加的托福12周課程之後,很緊湊的上課時間,讓我幾乎每一天都在觸碰英文,也讓我更了解托福整個考試流程。我覺得了解考試方式、計分與流程是很重要的,這樣正式考試比較不會緊張,而且,美加提供七次的模擬考機會,讓我們可以熟悉正式考試的時間。

閱讀是上黃冠文老師授課,老師上課都會補充很多高出現率的單字,也會用很簡單的方式教我們背起來,像是諧音背法。上課方式還滿有趣的,在單字量方面幫助我很多。我自己也有背PTT版上推的高頻單字以及分類字彙,增加自己在其他方面(像是科學、美術或歷史)的單字,這樣文章比較容易看懂才可以抓到重點,考試就不會緊張。另外,黃冠文老師也教我們先看題目再作答的考試技巧,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畢竟一篇文章只有20分鐘的作答時間),且答題的正確率也比較高。

聽力是江璞以及王軍老師會幫我們補充加試題練習,而tpo的聽力練習也很有幫助,上課時間大部分都是在練習,老師也會提供我們一些關鍵字(像是now, a couple of, interesting, surprising),讓我們抄筆記時比較好抓到重點,可以順利答題。我認為聽的部分只要肯下工夫,每天練習聽CNN student news以及練習TPO就可以進步了。

口說的課程方面,每個口說老師都有不同的答題方式,我覺得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就好了,然後多多練習,可以把握上課的機會跟外師練習,這樣效率比較高,也可以快速找出弱點。而且上課的時候,當我們想不到點子時,老師會教我們使用5W的方法,讓我們知道要從哪方面下手,也可以比較容易想到題材去發揮。AbeMark老師會提供許多答題的點子,而且點子都可以用在不同的題目,很靈活。

寫作的部份是上的譚欣老師的課,老師上課的方式很好,在整合寫作方面教我們很多的閱讀抓重點以及聽力做筆記的方式,也有提供我們模板(像是The author thinks that S+Ved;, however the lecturer maintains that S+Ved.),讓我們可以快速且精準的答題,所以考整合方面算是比較輕鬆。但在獨立寫作我一開始遇到瓶頸,因為我覺得30分鐘打300字很困難,我打字速度比較慢,還要想點子打,一開始都打不完挫折。後來我上網找了打字軟體,於是開始多練習,開始記每個英文單字的位置,慢慢的也開始進步了。而且,譚欣老師改作文都很認真地抓出錯誤,讓我可以即時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