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wired 2014年6月5日美國弗吉尼亞州雷斯頓消息――在就業市場,MBA和其他商科畢業生如果將求職目光超越傳統行業,在科技、製造和醫療保健等行業或許更容易找到工作。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委員會(GMAC)在今年二三月份開展的一項全球學生離校調查顯示,在上述行業求職的畢業生與在金融/會計、產品與服務及諮詢等規模更大、更傳統的行業求職的畢業生相比,更容易在離校前獲得工作機會。
 
總體來說,在2014屆MBA和其他商科畢業生中,大約有57%的人在離校前至少找到一份工作。這一比例較去年調查的60%略有下降,但卻是2010年調查的32%的近兩倍。GMAC對111所大學的3049名商科畢業生進行了調查。GMAC是一家非營利性組織,代表全球商業和管理專業研究生專案組織GMAT考試。
 
GMAC調研總監Gregg Schoenfeld表示:"商科畢業生早期就業市場的這種情形說明,眾多職業需要商科人才。在傳統行業需求依然強勁之時,商科畢業生不應該忽視可供選擇的其他行業,這些行業正在積極尋求MBA和其他商科人才。"
 
第十五屆年度"全球管理教育畢業生調查"著眼商科畢業生如何看待他們的課程專案,勾勒他們在離校前的求職及擇業意願。在即將畢業的學生中,有62%的學生找工作,另有4%的學生打算畢業後要麼自謀生路,要麼創業。
 
儘管不同行業、職位級別和工作地點的薪資差距非常大,但是那些在離校前獲得工作的畢業生的薪資較他們取得學位前的薪資平均增幅為80%,高於2013年在離校前獲得工作的商科畢業生73%的薪資增幅。
 
有關商科畢業生就業行業的一些重要結論:
 
科技行業正逐步成為商科畢業生一個非常有前景的行業,在科技行業求職的商科畢業生中,61%找到了工作,占離校前求職畢業生的15%。2010年,離校前在科技行業找到工作的畢業生僅占9%。
 
製造和醫療保健/製藥行業可能是商科畢業生求職市場未被發現的領域。儘管離校前在這兩個行業找到工作的商科畢業生分別僅為7%和5%,但是在這兩個行業求職的商科畢業生找到工作的成功率最高,74%的求職者至少獲得一個工作機會。
 
諮詢行業最受轉行者青睞,在所有轉行的畢業生中,27%的人選擇諮詢業。在所有找到工作的畢業生中,21%的人從事諮詢業,與2010年相當(20%)。
 
金融/會計行業是那些畢業後未轉行的畢業生就業最多的領域。在所有找到工作的畢業生中,26%的人在該行業工作,略高於去年(24%),但仍低於2010年(30%)。
 
政府/非營利部門仍是商科畢業生就業的穩定部門,在離校前找到工作的畢業生中占5%。在離校前在政府/非營利部門求職的畢業生中,大約62%的畢業生找到工作,與去年和五年前基本相同。
 
Schoenfeld表示:"從2010年開始,商科畢業生就業市場開始強勁反彈,所有行業的雇主都認識到,他們需要商科畢業生帶來的商業技能和智慧。"  【部份轉載自2014年06月05日中央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