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 TOEFL-iBT高分照片 菜承軒 102-1  
  

中文姓名:蔡承軒
學校及科系:延平中學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7分、Reading:25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4月19日

我是蔡承軒,目前就讀延平中學三年級。因為以前國高中學校的要求,有參加過英檢考試中級和中高級。當初會決定要考托福的原因是希望可以去美國念大學。查詢了很多學校之後,發現幾乎全美都需要托福成績,因此選擇來美加參加托福班。以下分成讀、聽、說、寫四個部分做說明。

第一個是閱讀,這個部份由蔡睿老師教我們的。第一次寫閱讀的時候發現很多字彙都不會,或是會遇到文章太多題目做不完的情況。這段上課的期間,黃冠文老師教我們準備方式,不斷的加強單字,同義字或是托福重要單字,也會不斷強調哪些是必考單字,或是會用一些諧音的方式,讓背單字可以變比較有趣的事情,快速增加印象。

除此之外,老師也會教我們解題的技巧,特別像是閱讀這一類的考題,因為看完整段文章是蠻困難的一件事,他會告訴我們要如何找到題目想考的地方,回頭找答案,這樣一來不但可以降低錯誤率,還可以更有效率的解題。此外我有背江璞老師提醒我們要背的托福單字,我覺得對於閱讀來講,相當重要且實用。

聽力的部分,我們主要的老師是江璞和陶維極,兩位老師是教我們聽考點的地方,像是很多However,或是for example等等的關鍵字,以及師生問答之間一定會有考點,這些都非常實用。上課期間,老師們會給我們練習conversation以及lecture,第一次聽完之後,會發題目讓大家解題看看,然後第二次再聽一遍。

第二次的過程中,老師會帶我們定位考試中題目問的問題是在聽力中哪裡出現,以及找出需要知道的單字,這些都很重要,因為正式考試會遇到相同的情況,不過熟悉抓考點的方式之後還是要利用大量的練習來抓住這種感覺。我覺得聽力部分掌握老師教的方法,多用TPO練習,就可以有不錯的成果。

口說的部份,我覺得美加幫忙蠻多的。小班制讓同學有很多開口練習的機會,老師們也會馬上回饋,幫助同學挑出自己的缺點然後加以改進。Abe、Mark、Dubai老師都幫我們很多,給我們模板幫助我們建構比較有邏輯的答案,讓同學可以有一套方式可以參考,這樣一來就可以讓整個口說回答的方式比較流暢。

學會模板之後,會要求大家計時練習,大家模擬在正式考試一樣,45秒以及60秒內要回答出答案,我覺得在建構自信上很有幫助。最後,老師也會發一些真題讓我們做參考,我認為可以用TPO多多練習,像是一二題獨立口說就要多靠練習量和自己的答案資料庫迅速想出配合題目的答案。三四五六題就是多多利用TPO練習會有顯著的成長。

寫作的部分,由譚欣老師教導我們,譚欣老師在課堂裡面會教大家如何快速的抓到題目想問的是什麼,以及要怎麼在作文中有不同轉折語,讓文章更流暢等技巧,像是As a result、However、Yet等等,這些在寫作的第一部分整合寫作都會需要用到。很謝謝譚欣老師教會我活用這些必要轉折語。

美加模考我覺得是很好的經驗,因為考了這麼多次模擬考下來,會對考試流程或是自己的分數有一個底,正式考試的時候才比較不會慌。只要有足夠的英語力,不用擔心考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