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55拷貝   

中文姓名:呂怡汝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4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412

由於年底才很臨時決定要出國再進修所以決定認真努力拚GMATTOEFL趕著申請2014秋季所有學校的最後一ROUND,下定決心後的一個禮拜就直接到美加櫃台報名了GMATTOEFL!本身英文底子不算差,但是畢業兩年多沒有接觸英文,加上大學也滿混的,所以大概花了一個月才慢慢找回英文的感覺。

TOEFL到底要不要補習真的見仁見智,如果有時間壓力或是想加強底子的同學真的可以選擇美加,我覺得美加和其他補習班(僅試聽和參考同學講義)稍不一樣的是美加比較注重在打底,和厚植實力,課程很扎實的幫助你學習英文,也許沒有重那麼多的考試技巧和方法但是給我的感覺卻更踏實。

在美加我遇到了幾個很不錯的老師,首先,感謝面惡心善的江璞老師,記得一戰考完隔天就找老師談談看要如何破100,老師快狠準點出的盲點,分析聽、說、讀、寫應該如何在短時間內提分。

作文的部分,因為我打字速度很慢,如果300多字內有太多模版,就會顯得重點太少,老師建議我把所有模版刪除,留下時間做重點舉例以及絕對要思考主題和例子間的邏輯關係;口說的部份掌握相同原則,不要答非所問,專注回答題目到底問什麼。模版部份一樣,說了一堆只會顯得死板而且重點來不及掌握到。

聽力部分則是按照老師上課教的12個聽力點,用TPO反覆練習,如此一來一聽到考點當下就可以立即專注;閱讀部分老師建議我考前每天"不中斷"做完一套三篇閱讀測驗,習慣答題的速度和耐心。記得第一次考試寫太慢,導致後面都寫很快亂寫,第二次的速度就拿捏得很剛好!

另外,感謝李唯溱老師,老師很親切而且很願意花額外的時間了解學生的狀況,下課會和個別的同學聊聊準備的進度,並且給予鼓勵和建議,作文部分老師鼓勵大家每週都至少要練習一篇(基本上我是一天寫獨立,一天寫整合,然後天天寫)並且在檢討完當週模考作文後,要求我們回家重新寫過,下週再帶去給她批改,我覺得這種檢討完重寫一次的練習真的是作文進步的關鍵!

在美加安排的讀書會認識到的成員也是這段時間心裡最大的支柱!還有,美加讓我覺得很感動的是,助教們都是天使,我在GMATTOEFL遇到的每一個助教都把學生的問題當作自己的問題來幫忙,如果同樣是考生的助教也是會奮不顧身的大力幫忙。

代辦部分我也要特別感謝很有耐心且專業的Tony,我有利用美加給所有學生的一次免費的諮詢時間,對於申請有疑惑的同學,建議可以好好利用這次機會,把所有的問題都先準備好,一次詢問代辦,像我就是想好了滿滿的問題,所有都寫在紙上逐一詢問得到很多幫助!

因為我實在非常趕著申請2014秋季班所以我課程沒上完就先考了第一次TOEFL(考了90),於是立刻報名三個禮拜後的考試,沒想到竟然拿到剛剛好100的成績真的很高興,以下我大概整理了一下聽說讀寫的短時間的準備方法和三個禮拜進步十分的方法:

聽力:
我寫完TPO 3~34 的所有聽力,沒有分類聽,我的作法是寫完之後看著文檔重聽,查不會的單字,但是如果錯超過三題我會重新聽一次,不看文稿重做整個LECTURE,第二次再檢討再看文檔再查單字。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建議會第一次檢討不要看文檔,第二次再看。

口說:
我後期有練口說真經,但我憑良心覺得練TPO比口說真經好,因為口說真經聽力部分比較短。實際考試我沒有刻意背模版,我覺得參考一下教材和網路的模版,可以在心裡衍生出自己風格的講法,模版越長重點越是來不及講完喔!

閱讀:
我也是TPO 3~34寫完,寫完檢討的方式如下:假設我記錄我錯了第161213題,我會不看答案重新看一次文章並且查所有不會的單字,然後看文章點到錯的那幾題再做一次,並且看正確與否並檢討是粗心還是不會。
我下載的TPO有解釋和告訴我從哪裡回文定位。另外,我每天還會看個一兩回分類字彙的文章和單字,單字我很混,我不會背到記起來怎麼拚,但是會背到大概知道什麼意思。

寫作:
獨立:我覺得就是舉例再舉例,同樣的例子可以套用在很多不同的題目,我記得我一二戰都舉了同一個例子但題目其實不同,想不到就舉自己的例子掰一下。另外,我打字真的很慢(要看著鍵盤),兩次考試都差不多340字上下,不需要用模版,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中間段,開頭和結尾簡單帶過,重要的是絕對要留時間檢查!獨立兩次G,整合兩次F,所以不多說。

感謝美加的幫助讓我順利趕在今年秋季班出國並且申請到我心裡的第一志願!肯下定決心要考好(拿下隱形眼鏡和背起大背包)美加的師資和所提供的資源絕對可以讓你達到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