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825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去國外求學呢?

國內大專體制在90年代末進行了相當大的改革,在設立了許多新私立大學及科技大學的情況下,大部分的人都能輕易的取得大學文憑,導致企業界對這些文憑的信任度不夠,並間接衍生出學生畢業後就業不易。也因此,大家擠破頭的想申請進入國立大學,甚至企業界較接受國外學士勝過本土碩士也不時耳聞。但是倘若您高中成績不理想,英文也不好,相關的入學考試又不知道如何準備,是不是有其他辦法申請到國外的大學呢?

跟大家分享一個「2+2 跳板」的好方法,就是先申請「社區學院」當跳板,再轉入一般大學。

申請「社區學院」唯一的條件就是需要有高中的學歷,運用彈性的「2+2 跳板」,先讀兩年社區學院課程並將成績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以上,再轉往「一般大學」繼續完成剩下的兩年課程。不少的美國人、加拿大人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完成四年的大學課程,成功取得學士文憑。

以「2+2 跳板」申請「社區學院」轉入一般大學其實有三大好處:

1. 洗刷高中不好的成績
只要學生在社區學院好好用功兩年,便可申請轉入一般大學,完全不用看高中成績。

2. 入學門檻低
無需 SAT 考試,托福只要 iBT 45 – iBT 60 就可以了取得入學資格。

3. 學費低廉
往往只要大學一半或更少的學費, 就可以完成同等的課程。
但我認為最重要的特色是社區學院均屬小型學校,師生比率低,老師與學生之間互動良好,小班上課經常有相互討論的機會,這些優勢可讓在異國上課的不適應感降到最低,非常適合臺灣學生。

社區學院為兩年制學院,也就是四年制大學中前兩年的共同課程。除此之外,社區學院也提供了多元化的選修職業訓練課程,可以學到許多在一般大學無法學到的技能,如修車、烹飪、木工及一些生活上的技能,許多美國、加拿大當地學生選擇社區學院就是為了學習一技之長,進而成為全方面的人才。

一個最佳「2+2 跳板」的成功例子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年少的歐巴馬高中時期吸毒、逃課等,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小子。聰明的他運用「2+2 跳板」,奮發圖強完成兩年的學院通識課程後,銜接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順利完成大學最後兩年的學位,並考入哈佛法學研究所,最終當選美國總統,成為世界的領袖。

美加已有多年留學代辦經驗,成功幫助很多學生以「2+2 跳板」申請進入國外知名大學

You could be the next one!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洽詢美加代辦部:(02)2381-116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381-1166 無料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327、329、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