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76   

中文姓名:林承翰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0分、Reading38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6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525

謝謝美加專業的團隊師資、用心編寫的教材跟超級擬真的模考,讓我從N年前只考555分進步到這次終於考到860分,從低空飛過畢業門檻進步到閃亮亮的黃金證書。除了爽之外,更多的是從各個老師上面學到的人生觀和念英文的訣竅。

最要大力感謝的是教文法的蔡睿老師,剛開始看到老師酷酷的,但是有些話令我受益良多,譬如說「單字怎麼背,念呀!」「考一次考不好怎麼辦,就多考幾次呀!有些人天生考運就是不好,但是總是給自己多幾次機會。」

蔡睿老師總是苦口婆心的告誡要考模考,她整理的文法小藍本裡面包羅萬象,從動詞三態到關係代名詞、從各類型的子句到聯結詞,都整理得條理分明。基本上,一定要把小藍本的內容給讀得滾瓜爛熟。

其中老師有提到,101~152文法題目的部分,每題最多只能看三次,三次之內一定要寫答案,不會就猜,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否則拖到後面的時間反而得不償失。

潘莛老師分析多益閱讀的考試時間分配也對我幫助很大。閱讀的總時間為75分鐘要完成100題,運用不靈光的除法就可得到平均一題只能花"45"秒。所以好好的運用潘莛老師的解題技巧,從問題為出發點來閱讀文章,找最後的答案會比閱讀完整篇文章在寫答案來的快速而且有效率。

聽力的部分,李唯溱老師教導的5W1H和聽關鍵字的技巧,都能有效的讓自己的聽力進步,譬如說,多益最常出現的情形通常不是沒有聽到關鍵的動作,而是其動作被代換成其他的用法或單字;另外是要從相關的單字當中去推敲發生對話的情境,例如聽到氣候或是行李相關的單字時,其地點大概是在機場或是車站。

然而上述老師教授的方法都會在一次次的模考中,慢慢熟悉考試技巧,讓我從剛開始寫不完模考考題的狀況下,慢慢進步到還有5~10分鐘能夠回頭檢查考卷。

我認為美加提供的模考一定要去考!除了讓自己更熟悉考試的節奏之外,美加模考題目的擬真程度也很高,Official Guild(OG)A1A2題組則真的一定要去練,因為這是實際考試會出現的題目,如果要考高分的話,不練怎麼行呢?而考後的講解更是重要,聽力如果聽不清楚的部分,請重複的多聽幾次,聽到懂為止。

閱讀的部分,除老師上課補充的單字量一定要熟記之外,速度和耐心也很重要。絕對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在同一題或同一題組上,不然後面真的會寫不完。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在美加的協助之下考取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