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借用東吳法律系期末的勵志標語鼓勵大家:  世足是巴西的,GMAT成績是自己的!
各位小伙伴們不要顧著看球而荒廢了GMAT啊!

今天再來分享一題CR考題


原始題目敘述:

雖然有「攝取大量的咖啡因並不會造成失眠的症狀」此一說,但從統計數據上的結果卻顯示攝取大量的咖啡因會造成失眠。 經由許多研究發現,從飲料such as coffee, tea, and soft drinks中攝取大量咖啡因的人比攝取少量或不攝取咖啡因的人有更大的機會染上失眠的問題。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an assumption on which the argument depends?

(A)從coffee, tea, and soft drinks以外所攝取的咖啡因比較不可能造成失眠的症狀
(B) Caffeine consumption is the only commonly occurring cause of insomnia.
(C)有失眠問題的人不會因為缺乏睡眠而攝取比他們沒失眠時更多的咖啡因
(D)能指出攝取咖啡因和失眠相關的統計結果才是唯一有辦法指出是否咖啡因會造成失眠的證據
(E)凡是過量攝取咖啡因的人都會染上失眠

【題型】Assumption
【正確答案】有失眠問題的人不會因為缺乏睡眠而攝取比他們沒失眠時更多的咖啡因

【解說】
首先,提醒很多粗心的同學們,在解assumption題時養成抓住論述的結論的習慣,因為這會讓我們避免掉入陷阱選項。

提醒同學們,老師們上課一再強調的觀念:assumption題型和其他CR題型不同的點在於,我們可以透過「檢驗方法」來判斷自己選的答案是否正確,而檢驗方法就是「當選項取非之後成立,這個取非後的前提會原題結論相抵觸」。

題目上方的argument結論是「攝取大量的咖啡因會造成失眠」,當我們把「有失眠問題的人不會因為缺乏睡眠而攝取比他們沒失眠時更多的咖啡因」這句話取非就變成了「有失眠問題的人會因為缺乏睡眠而攝取比他們沒失眠時更多的咖啡因」。 「因為失眠所以才攝取大量咖啡因」這前提若成立,那麼就和題目上方的結論產生了抵觸了,因此我們可以確認(C)就是我們要找的正確答案。


~更多真實的題目練習、更詳盡的解題觀念,盡在美加~

*GMAT高頻字彙下載:http://goo.gl/6iuSLp
*修辭單元班開課資訊:http://goo.gl/zqjI0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