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54拷貝   

中文姓名:林映慈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3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51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6月13日
進步100

我是全職的學生,預計2015年秋季要就讀美國的會計碩士,所以才和朋友一起報了GMAT課程。補習的時候真的很累,一星期最多可能會上到六天的課,再加 上學校同時也還在上課,碰到學校期中考的時候,只好向美加這邊請假,幸好美加的補課系統很方便,讓我進度不落後。補課和模考的地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設備真的不錯,補起課或考起試來很舒服。

美加在我準備GMAT的路上真的幫了很大的忙,莫老師上課清楚細膩、江璞老師風趣幽默;美加的教材也讓人事半功倍,SC的文法修辭寶典+專題講義幾乎把大部分常考的觀念都收錄進去了,我覺得如果要讓這幾本講義發揮它最大的功用,最好的方式就是上課的時候專心聽講,把五個選項分別是哪裡有文法的錯誤標記清楚,也要把每一題是用哪一個觀念去刪除選項記下來。

CR的講義最棒的地方就是幫我們把每一個類型的題目都歸納好,讓我們在準備CR初期可以集中火力練習各種類型的題目,慢慢抓出各類型題目的答題感覺。RC心宥老師幫我們整理了四大類型的文章,也歸納出常考的問題,其實這真的蠻實用的!

雖然在上課的初期,看到這些林林總總的歸納會覺得毫無頭緒,但實際上自己去寫RC後才能夠真的體會老師上課的意思,因此建議一邊上課就要一邊練習老師出的RC作業才能夠自己體會老師上課強調的「topic」、「structure(段落間的關係)」、「態度(注意重點轉折詞彙)...RC的出題重點。

Q的部分照著老師列 出來的每一篇重點整理,可以有效率的溫習那些離我們已經很久遠的國中數學觀念,另外要把單字表上面的數學名詞背熟再去考試,以免空有一身數學能力卻讀不懂 題目的意思。

還在上課時一定要盡力專心在每一位老師的課程上,而課程結束之後才是挑戰的開始。我覺得規畫好每一個階段要念的科目以及使用哪些材料(講義、OG PP/GWDJJ)真的很重要,除了可以確保自己不會漏掉任何重要的材料以外,還可以讓自己安穩的、有系統的念,對於心情的平靜以及念書步調的穩定很有 幫助。

我從小到大答題速度一直都很慢,但是GMAT考試也考速度,尤其是V的部分,一開始接觸我真的很崩潰,因為根本就看不完所有題目和選項,75分鐘要寫完 37題,還包含四篇RC,真的很困難。因此我大大的推薦kaoGMAT這個網站,一方面是用電腦練習會比較接近真實考試,特別是RCIR,另一方面就是 kaoGMAT會幫你分析你的答題速度和pace的優劣,以便你控制時間,只要大量練習,就可以越做越快。

對於正在考試的考生們而言,要慎選報考的日期,避開換題日,正式在寫Q的時候遇到的機經題越多,越能夠安定軍心,也替自己爭取更多的休息時間。另外,如果 要提升閱讀速度,不妨多聽一些TED的演講,聽的時候不要想把每一個字聽懂,而是要聽完一整句後試圖理解講者的意思和重點。

閱讀也是一樣,看的時候要專心,且盡量一次掃過兩三個字甚至一行,而非精讀每一個單字,因為其實快速的掃過一遍後每個單字就會在腦中共同形成一個整體的句意。

最後,我覺得心態很重要,就像江璞老師講的,考GMAT千萬不要抱著還可以二戰的心態去準備。

祝福各位都可以殺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