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68拷貝   

中文姓名:溫津順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土木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85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2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2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123
進步135

在去考多益前,其實我早就已經通過了全民英檢中高級,同時也達到學校的英文畢業門檻,一直認為英文實力已經足夠,不須再去考其他考試。後來在閱讀過系上一些國際交流的活動辦法後才發現需要採用多益成績,這時才萌生去考多益的念頭。經由在父親友人的推薦下,也因為平常在外縣市讀書,因此選擇了寒假密集班就讀。

課程分為了聽力、閱讀和寫作,課前會播放常考單字、片語的CD,我參加的班是密集班,每天上下午都有課,而且全部課程還包含三次模擬考(難度會一次比一次難),雖然全部的課都擠在一起很辛苦,但可以逼自己努力準備多益,也能增加自己的讀書效率。

聽力一直都是我的強項,也是我考多益時較不擔心的項目,聽力有四部分,第一、二部分較簡單,也是建立信心的好地方,第三、四部分的題目較長,我也常常因為沒聽清楚而慌掉無法作答,唐若賓老師則建議在第三、四部分時可先看題目和選項,接著聽對話時聽到關鍵句時便能輕鬆作答,果然以後作答無往不利,聽力部分也順利拿到了滿分!

至於閱讀部分一直是我較擔心的項目,主要是因為我的字彙量較為不足,常常在前面的文法部分會無法作答,不過老師上課都非常認真,除了講義內的單字外,還時常補充其他單字及其同義、反義字和一些常用片語。

閱讀文章部分,潘莛老師分析多益閱讀的考試時間分配對我幫助也很大。閱讀的總時間為75分鐘要完成100題,運用不靈光的除法就可得到平均一題只能花"45"秒。所以好好的運用潘莛老師的解題技巧,從問題為出發點來閱讀文章,找最後的答案會比閱讀完整篇文章在寫答案來的快速而且有效率,尤其是看似最可怕的兩段式文章,其實答案常常就在開頭或最後的句子,很多時候不用閱讀整篇文章就可以輕鬆作答!

最後,我覺得美加提供的模擬考題意定要去考!最好不要缺考事後再帶去練習,因為效果會差很多!雖然模擬考的聽力部分會比實際略快,文法部分會比實際題目略長,但是題目出的方向都跟實際考題很類似,雖然考完看到分數時會有些挫敗,但只要好好地做檢討,分數一定能提升,我的模擬考成績就是一次比一次高,最後在考多益時還拿了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