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30拷貝   

中文姓名:吳立仲
學校科系:政治大資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1、Quant:50、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80分
考試日期:2014年6月18日

工作九年後,還是很想出國念書,在中間其實自己曾陸續邊工作邊準備GMAT,也參加過考試,但成績並不理想。

幾經思考,於去年十月辭掉工作,成為全職學生,專心準備GMAT 考試。我選擇美加課程,跟著美加課程規劃,白天規劃自己念書寫題目的進度,晚上聽課,如果有問題,也可以隨時請教老師。

美加的正規課程循序漸進,由淺入深,自己是覺得三個多月的時間完全投入,成績應可大幅提升。另外,也很推薦美加的重聽課程,雖然大家都期望一次殺G,但現實狀況總是不一定如人意。

正規課程結束後,美加還可以讓學生再繳少許的錢,繼續下一輪正規課程。對於初次準備GMAT,覺得時間一下子就咻一聲過去的,還有機會再熟悉;或是在第一次正規課程結束後,馬上考 GMAT,卻未得到理想成績的同學,也有機會繼續加強 GMAT。

 開始上課後,可以感受美加助教的很用心,除教師準備的教材,助教也整理出很多很有用的資料、教材,讓準備GMAT的考生很快能知道考試範圍為何、以及需要如何準備。

我有參加美加的讀書會,有機會認識其他一起打拼的戰友。我們的讀書會是以檢討OV題目為主,很感謝美加將這些教材準備得很完整,讓我們讀會可以利用這些材料進行討論。

 在各個項目準備中,覺得收穫最大的是 SC。SC 除了讓我有機會再次複習文法外,也認識何謂英文表達的 "簡潔"。當中所學到平衡技巧,比較要同類或由輕到重,都是還未準備GMAT 時,自己所不知道的。而了解之後,也可以將這些技巧套入 AWA 寫作中,一舉兩得。

莫老師的十六條法則與眾多考試技巧,讓我在準備 SC 有所依循。上SC 課程,最喜歡看莫老師解題,我會比較自己和老師解題的差異,看老師是如何從題目中找考點、刪選項,從而調整自己的考試策略。Verbal 考試中,SC 占了絕大部分,也是 Verbal 機經做使不上力的部分,莫老師的教學,讓我有信心掌握這個部分。

至於 CR 與 RC,我覺得很大一部分真的是考英文閱讀能力。CR 的部分,或許就如江璞老師所說,有時候解題的關鍵重點就是特定一句話,但是如何能抓到那重點的一句話,就是準備CR 的關鍵。CR 的部份我有另外再看 Power Score,了解各種題型的考試要點。理解不同題型的考試重點後,看題目時,會比較知道破題點在哪。配合PP、GWD題目練習,答題率會有所提升。

閱讀部分,我的準備方式滿傳統的,就計時看文章,之後檢討,背單字。維持平均每天至少都有看兩篇GMAT文章。

因為之前已經考過 GMAT,也嘗試過題海戰術,但效果不好,所以這次準備考試,我做題目是比較偏重質不重量,花比較多時間檢討題目,檢討的方向並不是只有錯誤答案,也包含比較花時間的題目。

我會利用上課老師提到的各種方式,配合自己實際作答情況,找出可以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選出正確答案的方法,比較像是建立自己的作題習慣。比較可惜的是,我忽略了整體 pace 的練習。簡單來說,花兩分鐘解一題 Verbal 是可接受的,但實際考試如果每題都花快兩分鐘,就會有問題。自己這次考試時,Verbal 部分最後還有三題沒有完成,只能提醒其他考生不要忽略整體作題時間掌控。

數學部分,真的滿依賴機經的,考前兩個禮拜開始算數學機經,實際考試時,不會遇到太多難題。

  殺G是一個難熬的過程,好在只要用對方法,肯花時間,GMAT 還不是一個無解的難題。

感謝美加的老師陪我打了出國前的重要一場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