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TOEIC高分照片 林凱南 930-1   

中文姓名:林凱南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研究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0分、Reading44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30
正式考試日期:2013929

在學時雖然讀的都是理工科專業原文書,不過由於學校未曾要求外語檢定成績,因此一直未參加任何外語考試。對於英文的學習,除了學校課程之外,僅只有平常愛看電影及影集所得到的些微訓練。

學校畢業後加入半導體行業,自然而然,每天不斷的使用英文溝通變成常態,尤其是每週跟海外客戶的會議,更是對英文的一大挑戰。很幸運的,因為膽子夠大,不怕犯錯,雖然溝通上偶爾跌跌撞撞,但也都能順利且正確的完成工作。

2013年中離開工作崗位短暫休息時,想要重拾書本的心情油然而生,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增加外語能力,並且參與檢定拿到證書。經過網路上的比較,發現美加提供的上課環境、教師素質、教材深度都是一流。尤其是許多前人英文成績大躍進的經驗,讓我決定選擇美加作為自我充實外語的出發點。

聽力、文法、閱讀分別是由王軍、李唯溱、唐若賓三位老師教授。三位老師都非常有教學經驗且了解多益考試方向。授課過程中不僅傳授考試的各種技巧、分析考試題目,更能全方位提升學生的整體英文程度。

王軍老師的聽力課程由淺入深、由簡入繁,非常有計畫、有耐心的帶著同學逐漸適應聽力考題。雖然聽力訓練往往是台灣教育學習制度下最弱的一環,但在王軍老師的帶領之下,同學們都能循序漸進,適應良好。聽力課程當中,王軍老師還會補充跟各種場景相關的單字,不但能有效擴充相關字彙,更讓同學能有系統的學習。

李唯溱老師的文法課程相當紮實,在有限的時間之內,幫同學們說明且複習了各式重要的文法以及字詞的搭配使用規則。對於工作時只求口說能溝通,不管文法是否正確的我而言,從李唯溱老師的文法課學習到非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唐若賓老師的閱讀課程非常紮實且實用。除了課堂上反覆練習閱讀題型、增加閱讀速度之外,對於多益題目的分析更是有條理。往往能在解析題目時,就大致看出閱讀文章的內容及方向。等到實際作答時,就顯得省時省力。

雖然很可惜模考時間跟工作時間衝突而無法參加,不過每次都會領取題目在家中真正演練。美加的模考雖然偏難,但對熟悉題型、提升閱讀速度、體驗臨場感很有幫助。非常建議同學一定要盡量參加!官方教材的題型跟真正考試十分接近,建議在最後參加實戰前兩天靜下心來自己模擬考,對信心的提昇會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語言的學習是無止境的,相信越是主動學習,越能帶來樂趣,也會有越好的成績。本次參加完閱讀跟聽力的多益考試後,我更勉勵自己進一步參加口說跟寫作。

期許同學們都能一起進步,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