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游翱丞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通訊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3分、Quant170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3
正式考試日期:20140309

當初從美國短期遊學回來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出國唸書,所以就到美加報名GRE的課程。我選擇的班為上學時間,這代表著在中壢念書的我,勢必得自己在兩地奔波,或許會很辛苦,但是我覺得這一切都會值得。

在美加,GRE基本上就是被完全的大拆解,分為好幾個部分做切入。每位名師都有自己的一套,能深入要點,在最有效的時間內獲得最佳的效果。當然,在進入正式的課程之前,第一堂課每位老師皆會給予我們很多正面的心理建設,以及對於出國留學的應該所抱持的心態。

我還記得當初上的第一堂課,是江璞老師的CR。其實GRE還蠻注重邏輯能力的,其中大概有兩三題CR正是在考驗我們這項能力。所以基本上按照江璞老師的進度以及分析,加上自己勤練習,我想這種類型的題目一定可以輕鬆拿到。

另外,GRE所需要的單字實在非常非常多,而且大部份的單字都不是一般人會到的,因此當初在被單字的時候其實蠻辛苦的,但是黃冠文老師的課,不僅帶領講解分析不同類型的SC題目,並且對於題目的一些單字都會做大量的補充,配合他的超有趣的聯想記憶法,著實讓我的單字量提升許多。

當然,大量豐富的課程,經過自己消化後,一定要配合幾次的模擬考來檢驗一下自己。藉由定期的模擬考,助教會幫你分析你的弱點在哪裡,同時就可以針對自己比較不足的地方加強。

美加老師喜歡和同學互動,因為這樣能夠有效的了解每個學生對於題目的掌握度,此外也整理出在Verbal閱讀部分常見的文體類型、常出現的一些語氣詞、單字、以及一些精選的文章等等,不管面對多少落落長的閱讀都可以迎刃而解 ; 有時閱讀題型的選項甚至比題目還長,在有限的時間內根本沒有辦法逐字的看完,不過老師會告訴我們一些關鍵字,讓我們對選項的處理上會更加迅速。

大部份英文考試,都免不了要測驗寫作能力。在作文課程的部分,老師提供了很多實用的模板以及例句,針對AWA在短短三十分鐘內,用技巧或取高分。就像我說的,GRE就是在測驗考生的邏輯能力,因此只要對於語文的邏輯能力有一定的努力,加上有完整的架構,基本上就算沒有寫出很長的一篇文章也能讓評分老師了解我們想表達的文意。

在補GRE的過程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老師就是莫老師了。我還記得他的SC口訣:「答案就在題目上,不是在選項上」,這不是巧合,莫老師每一次帶我們看過大量的題目,透過這些題目驗證給我們看他的口訣。的確,大部分的題目皆是如此,剩下少部分的題目,搭配一些推理能力,也照樣能夠精準作答。

莫老師對於單字的剖析也是十分令我讚嘆,從字首到字根,以及字源學的一些法則還有一些歷史典故,讓我們充分了解每個單字的來源,當然,一旦我們完全了解了這個單字,就會對它記憶深刻,更是會順其自然地記在腦中。所以在每一次的專題當中,我都非常的認真去學習所有的規則,不斷地強迫自己背更多的單字。

最後便是對於台灣學生相對簡單的Quantitve的部分,就是數學。基本上它的範圍僅介於我們國中到高中的程度,以英文的方式做呈現。所以有些專有名詞只要稍作記憶,同時注意一些陷阱題目,剩下的就是反覆練習,熟悉英文版的數學,大致上就可以輕鬆拿高分!

英文能力是要長期累積的,大部份的學生在短短的時間內,其實沒有辦法完全掌握考試導向,因此配合美加所規劃的課程,用心地跟著每一位老師的腳步,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我相信在看到漂亮的分數出來後,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