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學制大不同 留學代辦美加文教  

到美國留學是否必須就讀「預科」(Foundation)?在英國是否能直接就讀喜歡的科系?「雙錄取」真的等於入學成功嗎?對於申請留學的高中生來說,許多人對這些概念都還不是很清晰,留學顧問提醒同學,英美的學制並不相同,台灣的高中生畢業後是無法直接進入英國學習的。

台灣的學生,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畢業,接受教育的年限總共為12年,與美國相同;而英國學制為4年高中設置(GCSE 2年+A-Level2年),因此台灣學生在進入英國大學前,需就讀一年的預科銜接(Foundation),補足第13年的高中教育,才能順利入學。

不過,英國的名校如牛津、康橋、帝國理工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都只接受完成A-level正規英國高中課程,並通過英國高校聯合招生委員會UCAS來申請的學生,只完成預科銜接教育的學生便無法申請入學。

由於美國的學制與台灣相同,台灣學生於高中畢業後即可直接入學,修滿60個基礎課程(並不是一般認為的共同課程)、學分達到相當於大三標準之前,依據自身的條件選取合適的科系,完成最後專業必修的60學分即可取得學位,所以不需要銜接教育。

美加顧問提醒同學,想進入美國名校,不論是否就讀過預科,首先必須具備這所大學的錄取要求才有機會入學。因此雙錄取也不代表被錄取,必須確定收到大學的預錄取信,才算是真的拿到了「雙錄取」的通知。

對於台灣學生來說,雙錄取主要是針對學業成績符合錄取標準,但是英文尚未能達到校方TOEFL或IELTS要求的學生,這樣的錄取其實是有條件的,無論你在國內還是國外進行申請,或是在國內或者國外就讀任何形式的預科和橋梁課程,最終都必須符合大學錄取的條件,他們才會錄取你唷。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洽詢美加代辦部:(02)2381-116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381-1166 無料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327、329、353,或預約30分鐘一對一免費諮詢:http://www.merica.com.tw/event/consul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