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生活攻略─學生保險 留學代辦美加文教  

在出國留學以前,建議應該先檢視保險保障是否足夠。在美國如果沒有保險,看個小感冒可能就得花上台幣二千至五千元,補牙或洗牙就得花上美金好幾百元,費用昂貴,因此留學生在出國前應把握下列重點,做好保險規劃。

首 先,先掌握留學國家的醫療制度與保險範圍。通常美國保險內容與台灣的保險內容是不同的,而且每一州的規定不一。美國的保險可能是部份給付,而且要超過一定 金額。同時,美國一般醫療保險承保的範圍是「醫療上必須」的住院治療、門診治療、手術、放射線等;「非醫療上必須」就診行為,如洗牙、視力矯正等則不在承 保範圍內。

其次,盡量參加學校的學生保險,如有不足再於當地加保。一般美國學校都會提供學生保險,這個是基礎的保障,建議所有人都要參 加。留學生最基礎險種是健康險,但也建議投保意外險。若在國內購買保障及於海外的保險,好處是可以提供急難救助。至於在當地買保險的好處,是就醫時可提供 更即時服務,因為保險公司已經握有每位保戶的基礎醫療資訊,在請求保險給付時也比較有時效。

最後,如果在國內原本已有保險,出國留學後無 收入繳保費,仍建議盡量不要解約,改以替代方案解決。通常保險公司會提供四種選擇:一是由保險公司自動墊繳保費,但保戶需付利息給保險公司;二是以當時契 約積存的保單價值準備金來支付保費,保險期間與條件不變,但保險金額將會降低;其三是展期定期 保險,例如將終身壽險的保單縮短為短年期的儲蓄險;第四是以保單的價值準備金向保險公司作保單質借繳納保費,但回國後得清償借款與利息。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還想知道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洽詢美加代辦部:(02)2381-1166 #327、329、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