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 TOEFL高分照片 林依依 102-1    

中文姓名:林依依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法律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5分、Reading27分、Speaking24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
正式考試日期:20140525

2014525日,第一次參加正式托福考試,非常開心在10天後得知自己拿了102分!除了感謝家人讓我有能力參加考試外,也謝謝美加補習班的同學和老師。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選擇美加補習班?

第一個因素是親友的推薦。表姊、表妹、哥哥相繼申請國外學校,不論是大學部或是研究所的課程,一一在美加補習班的洗禮下,拿到期待的托福成績,並成功申請到美國不錯的大學,如此有保證的口碑,讓美加很自然地成了我的第一選擇;第二個因素是美加提供了非常完善又密集的實戰班課程,讓仍在大學生涯最後一學期的我,也能輕鬆在三個月受到最棒最有效率的英文洗禮!

國中時我自認是英文不錯的孩子,但升上高中後,卻低估了英文的艱深,很快便承受頗大挫折,當時不斷地分析自己的弱點何在,最終發現根源即為單字量的不足。因此,找到一本非常適合又實際的單字書,是件讓英文進步相對棘手又重要的事!

美加的江璞老師,是我最敬重的補習界老師,老師親自編寫的三千單字檔,絕對是幫助我在正式考試能拿到102分的致勝關鍵。準備托福考試的三個月來,這三千單字寸步不離身,感謝有它,讓我不再浪費時間尋找合適的單字書,而能以最快速的方式,記憶最實用且出題率最高的單字。

除了單字量的幫助,江璞老師的獨家聽力技巧也是一門絕學。藉由老師以親自參加托福正式考試所得經驗而整理出來的十大聽力重點,諸如for examplethe key isa couple of、或是整段聽力末二句等等必考考點的提示,真的拯救了我的托福聽力!托

福聽力最大的挑戰在於時間的長度,以及無法先看到題目而生的未知,尤其是長度逼近六分鐘的老師演講題型,該如何在冗長的學術演講中挑出六題考點,便成了大學問。江璞老師細細分析考題,歸納出十項重點關鍵字詞,讓我在聽力當下,更能把握住可能成為考點的語句,拿到不錯的26分。

閱讀是我參加托福考試最擔心的部分,原因如上述:單字量不足。感謝蔡睿老師大量補充同義反義單字、各類題型分析、邏輯與因果關係的推導,佐以江璞老師的單字本,讓我能在閱讀項目中拿到從未想過的27分!

還記得蔡睿老師紮實的十大題型解構,例如推論題型、事實題型、細節題型、插入句題型等等,讓我能在長達700多字的每一篇閱讀中,有條有理的找出正確答案,也感謝蔡睿老師自第五週開始大量讓我們練習TPO閱讀,藉由課堂上限時20分鐘的壓力練習,讓我們熟悉閱讀速度,雖然一開始時間真的不夠用,不過慢慢地都能把時間控制在20分鐘完成,而老師的檢討,也讓我看到自己對於特定題型的弱點,加以補強後,才能有今天的高分。

口說與寫作,我認為這是需要比較長時間練習的兩個部分,感謝每一位美加的口說老師,特別是Abe老師和偶爾客串的江璞老師,告訴我們答題技巧,例如口說速度不必快,而是講求清楚、切中答題重點,或是口說第五題不需要把兩個solution都放在答案中,應該多發揮自己的想法,都打破很多傳統對口說拿高分技巧的迷思。

老師也不斷強調模板的「不需要」,藉由試著擺脫模板,剛開始的確卡卡,不太能塞滿時間,但到了最後,才發現用自己的話去解釋、回答,才是真正英文口說進步的開始。

寫作部分則感謝心宥老師的美式作文教學,讓我寫作部分穩穩拿到25分,心宥老師最令我讚嘆的就是「數據句」的發明,藉由填充這個句型到獨立寫作篇章中,真的一舉數得,超實用!

最後,謝謝在美加補習班認識的一群好朋友「TFK-2」!我們是一個讀書會,一個team,一個下課後會一起吃飯聊天分享資訊的群體。有了TFK-2,才能彼此督促持續準時到美加上課;有了TFK-2,才能彼此鼓勵參加美加提供的模擬考;有了TFK-2,才能在枯燥的考試中找到繼續努力的動力:有了TFK-2,準備托福變成一件開心的事!

謝謝TFK-2、家人、美加,讓我能在短短三個月內,拿到102分的正式考試成績,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