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 TOEFL-iBT機經班高分照片 石佳玉 114-1   

中文姓名:石佳玉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6分、Reading30分、Speaking28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4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6月15日

原先在其他補習班上六個月的托福課程,因為覺得效果不大,所以自己也比較沒動力上課學習。後來在美加上了GMAT後,覺得美加的各個老師都專業又有經驗,且很願意為學生付出,達到最好的學習成效,因此看到托福機經班的傳單,馬上就決定報名,為自己的托福考試作最後的補強。果然不失所望。

美加的托福機經班,除了整理題目和考前提示,最重要的是讓我們多了練習的機會。有老師聽我們開口練習的時間,每一分鐘都要把握。Mark和心宥老師除了給我們範例,也在課堂上讓每位同學提供想法,大家集思廣益,各個題目都匯集了很多想法,讓我在寫作和口說時可以融入各方想法與例子,不至於詞窮,也不需再花時間重新思考。

準備的過程和考試的當下,其實有許多小技巧。

閱讀:
一邊念文章一邊寫題目,絕對比念完文章再來寫來得有效率多了,托福的閱讀題目都會標示出該題相對應的段落,因此很容易定位。我試了這個方法後答對的機率大幅上升,時間也更充裕。

聽力:
雖然有些人認為寫筆記反而會浪費時間、跟不上聽力的速度,但其實很多細節題目沒做筆記是很難回答的,尤其牽扯到人名時。做筆記的技巧可以練習,除了寫字速度,每個人也都能發展出最順手的符號來搭配文字。

口說:
常開口練習,且練習時必須計時。準備口說時,我每個題目都會練習好幾次,直到可以填滿時間並且回答完整才行。我覺得聽別人說也很重要,不管是老師的例子、書裡的參考答案、或同學的練習,收集各種素材後自己的回答方式也會更加豐富、完整。

寫作:
練習打字,熟悉英文打字後,速度一定會提升,才能有更充裕的時間寫文章。每段在提出想法後,最好能搭配例子,讓文章更有說服力,也不要忘記多使用transition words。最後一定要留時間(五分鐘左右)檢查是否有漏字、錯字,並補強不夠完整的地方。

平常多練習題目,會發現托福的考試很多題目都大同小異,想法可以在不同題目之間互用,因此要多看、多聽、多想。我認為在托福正式考前,模擬考絕對是必要的,熟悉電腦介面和考試的流程、速度,正式考時才能從容應對,且經過老師批改,可以知道自己必須加強的部分,以及文法上容易犯的錯誤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