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多同學回來美加和我們分享考取高分的好消息,看到那些平常下課拼命纏著老師、助教問問題的同學最後考取高分,真的感到十分欣慰。 所以,今天再來分享一題實際的考題,這個月考試的同學如果碰到了本題,記得穩穩拿分啊!

 

【題目敘述】
Recent research regarding 靈長類的認知, such as Laurie Santos的experiments, have helped shed light on人們常做出的非理性的經濟決策。

 

【說明】
有乖乖地跟著莫老師上課進度練習的同學,光看題目的長相就能馬上反應本題一定會考

 

「主動詞一致」還有「such as和like」。

 

主動詞一致的考點,判別最快的方式就是莫老師上課所教導的觀念「從選項中觀察」,就像本題的選項中,有的選項動詞是have helped,有的選項是has helped,因此我們就可以馬上判斷本題一定考莫老師16條規則中的「主動詞一致」。 既然考主動詞一致,那麼就一定要找出動詞的主詞,在美加上過課的同學這個時候耳朵旁邊應該都會依稀聽到莫老師的聲音:「修飾語視而不見,活逮主詞」。所以,我們從動詞的位置往前推,跳過修飾語,馬上就找到了本題句子的主詞是單數名詞research,各位小伙伴們就可以立刻刪去動詞是複數形的選項。

 

接下來,本題出現了一個同學一定要會考點 「such as 和 like」,莫老師上課的時候有說,表「舉例」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選such as,不要選like。

 

此外,本題還有考介系詞,所以提醒同學,對於什麼東西的research,介系詞我們會用on。

 

不過本題利用莫老師上課教的這兩個觀念,馬上就可以選到正確答案囉!

 

最後,提醒一些對於句子結構掌握能力不佳的同學,平常在練習時就要培養一邊閱讀句子,一邊就要確認句子的主詞和動詞的位置以及句子結構的習慣。為什麼呢? 因為掌握好這個部分,同學們在碰到「主動詞一致」、「流水句」、「沒主要子句」考點時,馬上就能夠辨識出來並且快速地刪除錯誤的答案。

 

最後的最後,莫老師要求助教一定要幫同學補充背景知識,這一題的內容在TED上有找到演講的影片,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擊下面的連結來看看唷! 搞不好類似的內容未來也會出現在RC也說不定呢~

 

影片連結:http://goo.gl/9Hu0eV

 

 

 

*GMAT高頻字彙下載:http://goo.gl/EVWCg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