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86拷貝   

中文姓名:張洛庭
學校及科系:中山大學政經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8分、Reading30分、Speaking27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8
正式考試日期:20140621

我英文程度本身不錯,大學時期自修多益920分,但畢業後雖然在美商公司工作卻很少碰學術英文,因此在決定報考托福後選擇補習讓我在短時間內熟悉平時少接觸的學術英文,另一方面也可以結交許多一起出國進修的夥伴,互相督促學習。

練習的材料除了美加的上課講義及七次上機模考外,就是TPO的練習了。建議練習時要比照正式考試時間計時,這樣才能正確判斷強、弱項,再個別加強。

閱讀
由於之前考過GMAT,所以閱讀是我最有把握的部分。單字是背江璞老師整理的托福閱讀必考單字,每天都要求自己背100個單字,考前三周又全部再背過一遍,確保自己每個同義字都熟記。

在這裡也要好好謝謝黃冠文老師的教導,他每次上課都超認真,早上的課常常上到12:30還欲罷不能,老師的課讓我對解題方式有更深一層了解,單字的部分老師字根字首的分析還有特殊的背法讓我們一次能背下很多單字!

聽力
聽力是考試準備過程中最讓我擔心的,不論是補習班模考或是TPO都不太穩,托福聽力題材廣泛,從生物到天文,歷史,地理,真的很難準備。江璞老師聽力教的超好,有很多方法可以讓我們運用在考試的過程中,該注意聽什麼,考點在哪裡。但是我無法像江璞老師一樣不做筆記,我不做筆記就會恍神,所以這是我後來有再做調整的地方。

口說
一開始沒練習真的很難順利講個45秒或一分鐘,平日的口說小班讓我練習開口講英文,在一次聽完Abe老師的專題後有新的體悟,開始徹底拋棄口說模板,走自己的風格。12題一定會舉自己的例子,舉例用過去式幫自己加分。

我覺得自己口說的技巧就是冷靜,練習過程中我也盡量訓練自己能將時間講滿,然後盡量講的抑揚頓挫,不會讓rater覺得像在背模板或內容枯燥無味。

寫作
剛開始整合寫作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寫,要謝謝李唯溱老師的指導讓我從很多次模考練習中慢慢抓到自己的模板風格,平時也會拿自己在家練習TPO的文章請老師批改。我覺得作文就是盡量多寫,再看看一些範文,研究別人如何撰寫文章我認為對自己也很有幫助。

最後,我覺得托福考試還是速戰速決的好,近三個月的課程如果上課認真,課後充分複習一定可以培養足夠實力。上完課趕快去考,拖越久會越失去戰鬥力。謝謝美加,幫助我一戰就能取得佳績,謝謝毓佑助教的熱心協助,下課總是offer我們很棒的讀書建議,謝謝6T-M所有的同學們!

100+真的不難,只要立定目標,全力以赴,堅持到最後一刻,一定能拿到好成績!希望大家都能考取高分,打敗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