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 TOEFL高分照片 傅囿元 97-2  

中文姓名:傅囿元
學校及科系: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3分、Reading25分、Speaking23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7
正式考試日期:20140629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美加報名托福實戰班,上一次來美加是兩年前,因為要申請交換學生,特別聽家長推薦來美加報名托福的概念班+實戰班。兩年前的美加跟現在感覺沒什麼變,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每個老師專業和幽默的教學方式。很幸運的,這次報名的班別師資陣容跟兩年前幾乎一樣!

最大的差別在於,這次來美加,感受到助教更加落實讀書會的促成,這也是幫助我托福進步最大的功臣。起初班上的讀書會分為好多組,各組的運作模式跟進度、還有積極程度都不太相同,有些組別幾乎每次下課都會留下來討論、練習口說,而我們這組其實是從下課後一起聚餐開始凝聚感情。

漸漸的上課人數越來越少,但是我們這組的組員都很有毅力與恆心撐到最後,不僅如此,還吸引了其他組落單的組員加入我們這組,後來我們就成為堅持到最後,且最大組的讀書會兼聚餐會。一直到課程結束之前,我們只有相約一起考模擬考,沒有課後討論,但到了課程結束之後,大家感情都很好,不願因為課程結束而因此失聯,於是開始相約一起讀書,好好在考試之前做準備,更不要因為課程結束就與托福脫節。

我們的讀書會都是約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國家圖書館,那裡環境很好、安靜,且個人空間充足,每個座位也都備有插座供讀者使用筆記型電腦,這點非常方便,因為我們會帶筆電去寫TPO,而下午也可以租用國家圖書館的團體討論室,檢討早上寫的模擬考題,互相幫忙講解,檢討完便練習口說部分。我們運用美加口說老師所教的方法,互相計時,強迫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作答,並模擬真正考試時口說題組題目與題目之間的間隔時間。

我們的讀書會一直到大家考完試後才結束,這段時間其實真的很充實,也很高興能遇到這麼好的同學。現在讀書會的成員內,已經參加過考試的成績都相當不錯,即使沒有破百也都有95分以上!真的很為大家高興。而每次聚餐或是相約出去玩時,大家的共同話題都還是會圍繞在當初在美加補習時,每位老師的口頭禪、經典台詞,或是老師叮嚀的考試重點!

特別要謝謝教我們閱讀的蔡睿老師還有聽力的江璞老師。蔡老師的講解非常細膩,而且會帶領我們逐題檢討,針對每個題型有最快破題解題的方法,而且屢試不爽!

像是我最頭痛的整合題型(每篇文章的最後一題),一開始做模擬考都很挫折,每當做到這一題時幾乎都忘記文章所提到的細節,必須再花時間重新把文章閱讀一遍,非常不值得,經過蔡老師的提醒,發現通常這種題型都可以從文章的第一句得到線索,之後我都使用這個方法且非常有效,答對率提升許多且省下很多作答的時間。

江老師則是經驗豐富,每次聽他敘述自己考試的經驗都非常印象深刻!老師也點出我們在考試中時常犯下的錯誤,江老師的敘述是最直接且最有建設性的!像是江老師說在聽力部分會遇到加試題,此題組是不會計分的,可以拿時間來休息,大部分沒有上過美加的同學都不認為真有此事,花時間與精神作答,我覺得不太值得。利用加試題時休息補充精力來準備下階段的考試對自己的考試心情與狀態幫助不少。

在美加能兩次都給兩位老師教到真的是非常幸運和幸福!

雖然這次沒有達到心目中理想的破百目標,但是比起上次應該也算是有進步不少,希望之後的同學也能從美加受益良多,最重要的是能認識許多同樣認真向上的好同學好朋友!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