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游雅茹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日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7分、Reading30分、Speaking24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6
正式考試日期:20140125

感謝美加的老師們幫助我迅速瞭解考試要點,一戰取得不錯的成績(106分)。

Reading
一開始寫考題走淒慘路線,真的看不懂文章也堅持不了看這麼長的文章,平均答對率6X%,且維持了好一陣子,那時候很沮喪。但因為也沒辦法,只好一直鼓勵自己,就是因為不會才更要學。

上課的時候,美加老師都會幫忙補充很多單字,以拆字首分析字的用法等,對於單字量十分貧瘠的我非常有幫助。我很贊同老師說的話,其實閱讀就是基本功,沒有所謂的速成,速成也只是在閱讀量跟質都提升上來後,才有辦法迅速了解句意。

Listening
上過陶維極老師的課,一開始覺得老師還蠻嚴肅的,但上了幾堂,覺得他真的是有節操的老師,真心希望同學能夠領略學習英文的快樂。

按照陶老師的建議,累的時候就看Google Newsscience,無形中對於聽力跟閱讀都有幫助。而且態度對,學習起來快樂,也不會覺得考試這麼煩了,甚至對自己人生有幫助。像我現在就很想去看火山冰川跟大峽谷(哈哈)

SpeakingGFF
從小在台灣的環境,說英文的機會不多,一開始準備托福時,還真不知道如何下手,特別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構思並給出答案。

這邊特別推薦Abe老師周末加開的針對speaking部分的講堂,聽完以後會比較清楚如何準備。Abe老師的觀念很好,我們不太可能像外國人一樣,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塞滿一堆字數,那就慢慢說,講重點,確認文法跟咬字都是流暢清楚的。把這個當作目標,對於台灣人而言,準備起來會比較不吃力。

WritingGG
上的是心宥老師的課。很可惜當時我因為要上班還同時補GMAT,所以沒有辦法按時模考來改作文。上課時心宥老師介紹了很多用法。包括開段主旨句,舉例等,在之後準備考試的時候,都很有幫助。作文也是多寫才能夠熟練的活。

一開始看托福確實會覺得一堆天文地理生物的知識砸過來,覺得頭昏眼花。但是仔細看這些都是蠻基本的單字。學習心態很重要,只有能夠領略學習的快樂,才能夠事半功倍。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