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031   

中文姓名:林昱全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財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50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623

我是大概二月中旬報名美加的GMAT b班,總共準備時間大概四個月又多一點點,在準備的期間,我是以全職考生的方式準備。準備期間(特別是考前的一個月)幾乎拒絕了各種邀約。而補習班停課後每天讀書時間九個小時以上,前一周每天12個小時以上。非常建議想要在短時間內拿到高分的考生要做好認真念書的心理準備。

SC/AWA 語法修辭/分析寫作:
非常喜歡莫老師的16條規則,簡單明瞭又有力。我不太認同別家補習班把各種規則分類偏好的先後順序,我覺得把16條規則看熟,遇到考試時見招拆招,就能把GMATSC把握住。

建議考生可以參考manhattan gmat forum的解釋,在課程結束後,我把莫老師的講義又刷過一遍,並去查大部分的題目的manhattan的解釋,這樣除了把規則弄熟,也學習到外國人解題方式,也就是所謂的語感,在正式考試時非常萬用。

另外我建議可以把每題的考點(對應的16條規則)寫在題目旁邊,使自己對於考點辨認能更加敏銳,在正式考試時分秒必爭,這點相當的重要。

最後跟大家釐清,我認為GMAT要求大家對於16條規則的"熟練度",不要有著"弄懂就好"的心態,需要反覆的磨練,像是參考manhattan的不一樣的見解、或是複習作過的題目,這樣即使在看到真題的情況下,也能氣定神閒的解題!

所謂的熟練,大概就是看到ititstheytheirthemN's,你會馬上反射考代名詞,並去檢查他們指涉什麼!

IR
準備方式大概就是照著美加江璞老師把題型大概看過一遍,了解即可。考試當天遇到非常長的閱讀題,我直接跳過放棄,並把握每一題表格題,寫完後還剩八分鐘,我拿來調整情緒。雖然最後我拿了普通的五分,但因為在這個section不讓自己的腦袋太過疲累,讓我能把握好下面的科目,我認為也是個還ok的策略。

CR
江璞老師的講義蠻齊全的。我認為CR最重要的是觀念的理解,而非做題量。在課程結束後我參考了Manhattan的免費線上課程,並把CR部分聽了一遍,我認為這對我CR觀念的釐清相當有幫助。

RC 閱讀理解:
這個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我相當推薦心宥老師的閱讀課程。準備的話,我認為RC首先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在課程報名沒多久,我就跟朋友合訂了Economist一年的刊物,之後每天約花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看文章。

由於我對於science文章的掌握度較弱,幾乎都是拿這一類的文章來練,以克服對於生字的恐懼感。此外逐漸的我會要求自己的閱讀速度,到最後我會要求大概一分鐘讀完一個小段落,並在五分鐘內解決約800字的文章,久而久之會覺得RC的文章不再困難。

另外心宥老師的RC概念也相當的好,像是文章架構:例如現象解釋、問題解決等,能在讀得快的情況下又能把握主題題;而利用態度刪答案、錯誤位置等刪答案的方式,也能讓考試時刪答案不再猶豫,事半功倍。

另外我要強調一點,讀RC要知道重點在哪,譬如說舉例的話可以快速看,因為他是在描述前一句或後一句的理論……

此外,由於能做的官方RC題目有限,切忌使用題海戰術,要對每題做過的題目深入檢討:一開始準備的時候一篇文章我大概花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檢討。最終我做過的題目只有OGPP1、心宥老師的講義,但在模考的答對率卻有九成五左右,也顯示檢討的重要。

Q
一葳老師上的不錯,且把重要的公式有證明過,不要求同學死背。我建議同學在考前可以把機經算過兩遍,使自己能在考場從容應付。此外建議在考前一週到兩週可每天做一回GWDPACE,我因為考前臨時抱佛腳,沒拿到滿分,有點可惜。

助教:
非常感謝正文助教一路的指導,課程期間常問到跟助教一起下班,並另外約時間問問題。我跟助教要了各種備考的資訊:像是Manhattan Forum線上這個資源、一些RC挑重點讀的撇步、SC各種difficult主題的釐清:withas、分詞、比較同類,這些都是靠正文助教一步一步的幫忙,沒有助教幫忙,我一定拿不到這個成績,希望同學能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