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一天颱風假,希望同學都有好好地利用這個難得的休息日。 前幾天又有同學一戰考取750的高分,所以我們今天再來和同學分享一題考場回憶出來的修辭題目。這一題分享的價值很高,因為這一題可以帶著同學驗證並複習莫老師16條規則中「簡潔(conciseness)」的許多重要觀念。

 

【題目大概敘述】

一個教育孩子的方法 called “shaping” involves bringing a child closer to a behavior that is desired by means of reinforcing simple, (另外一個形容詞) actions that lead to the targeted behavior.

  (A)        

   (B)       一個教育孩子的方法 called “shaping” involves bringing a child closer to a desired behavior by reinforcing simple, (另外一個形容詞) actions that lead to the targeted behavior.

   (C)       一個教育孩子的方法 called “shaping” involves bringing a child closer to a behavior with simple, (另外一個形容詞) actions reinforced…

  (D)       By reinforcing…, a child…

   (E)       By reinforcement of…

 

【說明】

很多同學平常最怕的就是修辭全句畫線的題目,因為在時間壓力下,很多時候同學會頓時眼殘判斷不出考點,所以我們今天就像平常莫老師上課一樣,一步一步帶著大家找出正確答案。

 

利用我們之前和同學分享過的一些解題時的習慣,一開始先讀原句,稍微瞭解句子要表達的意思並同時一邊確認句子的結構、觀察是否有明顯的考點。

 

選項A(原句):

我們一開始就找到了句子的主詞 「一個教育孩子的方法」,接下來碰到擔任修飾語的過去分詞片語called “shaping” 就視而不見,往後找到了句子的動詞 「involves」,接下來就繼續閱讀剩下部分的部分,掌握大致的句意是:一個稱作shaping的教育孩子的方法需要利用一些方法讓小朋友做我們希望他們做的行為。 在這個選項中我們並沒有看到主要子句沒主詞、沒動詞,或者根本沒主要子句這種句子結構的明顯問題。 不過,如果同學有好好複習我們上課的講義,在讀選項A的時候應該就會發現本選項在考莫老師16條規則的「簡潔」。 當我們可以用一個字來表達就不需要用冗贅的片語或子句,這就是簡潔。   所以可以像選項B用一個字的介系詞「by」表「方法」,我們就不需要用片語「by means of」;可以如選項B中用一個字的形容詞「desired」修飾名詞behavior,就不需要形容詞子句 「that is desired」。

 

選項C:

這個選項,考的是16條規則中的「介係詞」。 同學一定要想起莫老師上課一再強調,考GMAT修辭,「表方法」的介系詞要用by或through,前者搭配動名詞,後者搭配名詞。 同學看到本選項介系詞with,就可以很開心的刪掉這個選項。 還有,眼睛尖一點的同學會發現在這個選項中reinforced改變了修飾的對象,這又考出了16條規則中的「修飾語-修飾語誤置」,這樣子是改變原句句意。

 

選項D:

看到介系詞By開頭,同學應該就要想到16條規則中的「修飾語-脫節」,立刻往後面找主要子句的主詞,確認脫節問題。 我們往後找到了句子主詞為「a child」就立刻發現是脫節修飾,因為從原句句意我們知道reinforcing這個方法不是child所做的動作。

 

選項E:

這個選項又考了16條規則中的「簡潔」,不過這一點是要從選項之間比較才會發現。 同學觀察五個選項中,相近的意思出現了不同的詞性:reinforcing(動名詞)、reinforced(過去分詞)以及reinforcement(名詞),當同學發現選項中有這樣的狀況時,腦海裡一定要想到這也是考「簡潔」。 莫老師要助教再次提醒同學,考簡潔的時候,優先選 「動詞」、「動名詞」,接著選「分詞」、「形容詞」,最後才是「名詞」。

 

因此這一題,正確答案是B選項。

(莫老師說,反正考簡潔,如果同學真的不會這題就用必殺技「選短的」,這題最短的答案就是B。)

 

最後提醒同學,考前一定要好好地複習莫老師的16條規則和上課的講義,這樣考試時才能穩穩地把分數拿到手。

 

*GMAT高頻字彙下載:http://goo.gl/nuyX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