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09   

中文姓名:李宗樺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工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70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5
正式考試日期:20140510

我是今年從臺大化工系畢業的學生,因為早早就有出國唸書的打算,從去年開始就有在研究各個GRE補習班,後來透過同樣也是在美加補習的友人推薦(她的GRE也考滿高分的),最後選擇了到美加補習。

由於系上的課程幾乎全部都是使用英文講義/課本,所以與高中時相比,英文閱讀能力並沒有太大的退步,當然光靠高中的閱讀能力是沒辦法應付GRE的考試。但是透過在美加上課,以及研讀美加發的教材,都能夠有效的提升答題的正確率。

計量的部分,由於本身是就讀理工科系,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我總共只寫了一份真題,大概了解考題的難易度就夠了。最重要的還是考試的時候不能粗心,每個section都有35分鐘是十分充裕的,每題都仔細檢查應該是綽綽有餘。

Verbal的部分,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單字量不足,課程剛開始常常一題克漏字五個選項都看不懂,挫折感真的很大。充實單字量只能靠平時利用空閒時間努力多背,沒有任何取巧的方法。不過在這部分,我認為黃冠文老師的單字書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

老師的單字書將所有同義字都編排在一起,多背幾次之後就會對這些單字很有感覺,有些字可能不太確定他確切的意思,但是會知道這個字是正面還是負面的,常常靠著這樣片面的資訊就能夠篩選出答案了。

莫老師所教的克漏字答題技巧也是十分有價值,所謂的「答案就在題目中」若是靠自己摸索可能會花上非常多的時間。莫老師每次上課都會不斷示範如何利用這種技巧答題,第一次練習時,的確會有點抓不到題目的重點,不過多練習幾次之後通常都能夠很快速的知道空格該填什麼字進去。

但是,有時會發生知道答案要選什麼,選項卻看不懂的窘境,所以龐大的單字量真的很重要,同時這也是為什麼前面會說有時靠對單字的感覺就能夠選出答案了。

至於閱讀跟邏輯推理,個人認為只要單字量夠,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閱讀以及邏輯推理的題目,最大的障礙常常是重要的單字看不懂,影響到作答的正確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江璞老師發的邏輯真題中,有一題還真的出現在我的正式考試中,算是十分幸運。

除了師資之外,美加整理的教材也滿不錯的,整套課程下來拿到了很多份模擬考題可以練習,多練習題目可以大大縮短作答的時間。只要對時間的掌握度夠高,再加上大量的單字,配合在美加學到的答題技巧,要考高分真的不是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